胞姐懲罰家貓放洗衣機狂轉 涉殘酷對待動物被捕 前港姐冠軍黃嘉雯認姊處理不當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19年港姐冠軍黃嘉雯受胞姊黃綺婷(Yuki)涉虐貓所累被網民鬧爆。前晚網上瘋傳一名Yuki Wong的女子將一隻貓困在洗衣機的片段,她開動洗衣機10多秒才打開蓋,讓受驚的貓咪逃出。Yuki Wong涉虐貓的行為令網民震驚,隨即被起底發現她是港姐黃嘉雯胞姊,有人到黃嘉雯的社交平台留言斥責其胞姊行為,要求公開交代。黃嘉雯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她說:「佢(Yuki )今次咁做的確唔啱,同處理得唔好,但我相信佢唔會再有呢啲事情發生。」警方表示就事件昨晚拘捕一名女子,涉殘酷對待動物。

記者:陳釗

黃嘉雯胞姊Yuki所養的貓咪「肥妹」疑在不適當位置便溺,被放進洗衣機懲罰,Yuki將過程拍片上載社交網。片段見「肥妹」被放在洗衣機內,Yuki留言:「惡搞肥妹系列,果(嗰)日佢(屎屎emoji)喺我個箱」,她將洗衣機關蓋並撳掣開機,「肥妹」在轉動的滾筒內,14秒後才停機,一開蓋,表情驚慌的「肥妹」即跳出洗衣機,她再留言:「受驚的小肥妹」。

網民對Yuki此舉感到極憤怒,稱她將生命開玩笑,片段在網上瘋傳,誓要搜出涉虐貓的人。

黃嘉雯被網民圍插

有人從Yuki的社交平台找到蛛絲馬迹,見她跟黃嘉雯合照,港姐選舉時又呼籲朋友投妹妹黃嘉雯一票,證實涉虐貓的Yuki就是黃嘉雯胞姊。翻查資料,黃嘉雯當選港姐冠軍當晚,Yuki亦在場,事後也有跟妹妹一同接受電視台訪問。涉虐貓事件曝光後,Yuki刪掉片段,網民未能留言而轉到黃嘉雯的社交平台留言炮轟。有網民向愛護動物協會舉報,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回應傳媒,稱事件中的貓咪受驚,涉虐待動物,可報警跟進。

昨日記者就事件向黃嘉雯求證,她承認Yuki Wong是其胞姊,並回覆說:「我都係今(昨)朝早先知道呢件事,其實佢不嬲都好惜啲小動物,不過佢今次咁做的確唔啱,同處理得唔好,但我相信佢唔會再有呢啲事情發生。」

地址不詳 愛協難跟進

網民對黃嘉雯的解釋明顯不接受,有人要求黃嘉雯胞姊親自解釋,有人認為應告她虐畜。香港愛護動物協會(愛協)接到市民舉報,但地址的資料不詳未能跟進,愛協重視懷疑虐待動物事件,呼籲市民報警求助。

唐貝詩訂「盆景貓」被鬧爆

涉虐貓風波在娛圈非首次發生,2010年寇鴻萍的女兒唐貝詩曾發生「盆景貓」事件,她在微博上載一張貓咪被放入奶樽的照片,留言:「我今天訂購了一隻盆景貓,明天便有貨,Yeah!」有人認為她虐待貓咪,唐貝詩回覆說覺得可愛,又說倫敦好流行。

她因此被鄭裕玲鬧「無腦」,又被一眾愛貓藝人斥責。寇鴻萍代女兒道歉,並解釋她只是跟朋友開玩笑,根本沒有「盆景貓」的存在。有網民更惡搞炮製唐貝詩被塞入奶樽的照片並廣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