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Weeknd自資5460萬唱好超級碗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55屆美式足球聯盟(NFL)超級碗決賽,香港時間昨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,坦帕灣海盜以31:9大勝衛冕的堪薩斯酋長,歷來第2次贏得總冠軍。至於比賽以外的另一焦點,是加拿大樂壇天王The Weeknd的中場演出,力臻完美的他不惜自資700萬美元(約5460萬港元)炮製14分鐘表演,贏盡讚賞。

每年平均有逾億美國觀眾收看電視直播的超級碗決賽,今年受疫情所限,原本能容納6.5萬現場觀眾的體育館,只准約三分之一人進場。不過負責中場表演的The Weeknd絕不會「將價就貨」,長達14分鐘的演出,他由選曲、造型到編舞都貫徹去年專輯《After Hours》的概念,一口氣唱出《Starboy》、《Can't Feel My Face》、《House Of Balloons》及《Blinding Lights》等多首新舊作品,配合無間斷煙花綻放,極盡視聽之娛。

The Weeknd接受綜藝網站Variety訪問時曾解釋,《After Hours》專輯概念是諷刺荷李活的荒誕文化,例如把藝人塑造成「完美」偶像,於是由去年8月開始,他先以貌似撞車或家暴後的受傷模樣出席各大小場合,然後再以臉纏繃帶的造型亮相美國音樂頒獎禮;在超級碗中場表演的壓軸部分,請來過百舞蹈員以「繃帶臉」造型為The Weeknd伴舞,正好為《After Hours》整個演出概念,畫上圓滿句號。The Weeknd演出結束後,網上評價普遍讚好,多倫多市長亦宣布把2月7日定為「The Weeknd日」,表明家鄉以他為榮,當地居民亦會為他的表演打氣。

Miley Cyrus參與熱身表演

除中場表演外,昨日在超級碗決賽前夕,現場先舉行熱身表演,請來28歲女歌手Miley Cyrus跟樂壇前輩Billy Idol及Joan Jett輪流對唱;上月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的22歲黑人女桂冠詩人戈爾曼(Amanda Gorman),亦再次以念詩方式感謝醫護人員抗疫有功。

雖然疫情肆虐,依然有不少歌影視明星親臨現場欣賞賽事,去年擔任中場表演嘉賓的珍妮花露柏絲(Jennifer Lopez)昨日與未婚夫A-Rod(Alex Rodriguez)乘坐私人飛機到場;女歌手Christina Aguilera、Shania Twain、《完美巨聲幫》女星莉寶韋遜(Rebel Wilson)等亦是捧場客。

《鬼眼》導演新片《Old》預告曝光

美式足球超級碗廣告時段,一向是影視及商業巨頭的必爭地,然而在疫情下,今屆肯花錢宣傳的公司難與昔日相比,只有《狂野時速9》(F9)、《鬼眼》導演禮切沙也馬倫(M. Night Shyamalan)的驚慄新片《Old》,以及Disney+的超級英雄劇《飛隼與寒冬戰士》(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)等預告片較為可觀。其中首次曝光的《Old》貫徹禮切沙也馬倫的懸疑手法,故事講述一家人到小島度假,其間身體突然急速衰老,彷彿一日內經歷了一輩子,背後蘊藏什麼秘密?

汽車廣告延續《幻海奇緣》經典

另一方面,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添密菲沙洛米(Timothee Chalamet)代言汽車廣告,以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主演的《幻海奇緣》經典角色愛德華剪刀手的兒子Edgar身分登場,並請來《幻》片女主角雲露娜維達(Winona Ryder)再次演Kim Boggs一角,以母親身分看着Edgar生活處處碰壁,直至送他名車後,終讓他一嘗駕駛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