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嘉怡陳楨怡郭柏妍送鼠迎牛 祝願人人有工開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應屆港姐冠軍謝嘉怡、亞軍陳楨怡及季軍郭柏妍跟《明報》讀者一起「送鼠迎牛」,她們搞笑高唱賀年歌《財神到》,祝願人人有工開、財源滾滾來。3人又圍在一起大玩「衾棉胎」啤牌遊戲,鬥反應快,玩得哈哈笑,旨在發放正能量,用笑聲震走疫情,希望大家笑口常開!

談起農曆新年習俗,中英混血兒的謝嘉怡沒有被考起,她說:「我在香港成長,15歲才去蘇格蘭升學,我覺得中國過年氣氛比較濃厚,以前跟家人返內地拜年,會燒炮仗、放煙花、唱卡拉OK及打麻將,跟親戚一齊食飯,好熱鬧。」她還大爆爸爸同樣愛唱歌,日唱夜唱張學友的《還是覺得你最好》,這首金曲變成兩父女的「飲歌」,反而對中國賀年歌不太深刻。郭柏妍表示農曆新年與親友聯誼都是打麻將。在英國畢業的陳楨怡自小已學懂玩啤牌及「魚蝦蟹」,她說:「沒有賭錢成分,只是用籌碼玩,但覺得好得意、好有氣氛。」

謝嘉怡大年初一陪嫲嫲食飯

3名港姐談到入行後首個農曆年,有份參與無綫大型賀年騷演出,感受到熱鬧氣氛,她們說:「扮財神的胡楓及Bob(林盛斌)是我們𢭃利市對象,想沾他們的旺氣。」謝嘉怡表示過去一年疫情反覆,為安全起見,已減少與年邁的嫲嫲見面,但大年初一必定陪嫲嫲食飯補數。

陳楨怡幫媽咪整蘿蔔糕買年花

陳楨怡表示每年農曆新年前,她會幫媽咪去花墟買年花、封利市及炮製蘿蔔糕,年廿八洗邋遢會用碌柚葉冲涼,蘿蔔糕也食足一個月。不過疫情持續,限聚令下取消團拜活動,大表失落,她說:「我會跟家人食飯,買靚蘭花慰藉自己。」郭柏妍表示農曆年假除了陪家人,都會行山做運動,「我怕食太多變肥,上鏡不夠靚,食完飯行山,寓意步步高陞!」她又提到年輕時過年好多趣事,「小時候我已幫媽咪整蘿蔔糕,刨蘿蔔令雙手紅腫,但好好玩,又有得食;最難忘有年受細菌感染患紅眼症,對眼紅了近兩個月」。

郭柏妍率先拍劇與陳豪鬥戲

踏入新一年,郭柏妍運勢略勝一籌,獲安排在劇集《白色強人II》飾演驚恐症患者,跟陳豪做對手,「未入行已看他演的《公主嫁到》,好開心今次跟他合作,對方經驗豐富,飾演我的主診醫生,在演戲方面幫了我好多,不過未有機會試到他煮的咖啡」。她形容開工前有上網找資料,希望盡力做好。

謝嘉怡與陳楨怡齊聲說支持郭柏妍,她們也期待拍劇及主持綜藝節目,希望跟汪明荃(阿姐)、Bob及陸浩明合作搞笑,陳楨怡說:「阿姐好好人,之前我們上《娛樂大家》,她送保暖壺、暖包,又煲湯給我們飲。我們好開心。」謝嘉怡也積極上課學廣東話,以應付更多的新嘗試。

謝嘉怡、陳楨怡、郭柏妍昨午出席無綫活動,表示年初一會返公司做新春節目,跟財神一同派利市,私下她們可能相約到謝嘉怡家吃盆菜或打邊爐。雖然有個廚師爸爸,但謝嘉怡自言廚藝一般;她早前大懵遺失銀行提款卡,她表示幸有好心網民聯絡她,令提款卡失而復得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