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帝視后新春揮毫 王浩信蔡思貝祈求牛年萬掂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浩信與蔡思貝於鼠年大豐收,登上視帝、視后寶座,鴻運當頭,他們趁牛年跟《明報》讀者分享旺氣;原來兩人同是周星馳粉絲,決定以電影《食神》經典「掂」字為藍本、發揮畫功配合書法,炮製一幅「牛年萬掂圖」,祝願大家身體健康、生生猛猛、正能量滿滿、牛年萬掂!

王浩信選擇寫大字,連蔡思貝也大讚他的字靚。王浩信解釋小時候鍾意畫畫,媽媽手字亦好靚,故希望有日可以寫到像媽媽的字,所以不斷練習,加上以前做過平面設計,對字體設計有理解;就因為家人的字靚,他很少在家中寫揮春獻醜。蔡思貝表示沒畫畫和寫字天分,所以寫字交由王浩信,自己就負責畫得意牛公仔。她說:「我好鍾意寫字靚的人,覺得好有型,可以代表性格。遺憾自己沒怎樣練過寫字,曾怨過爸爸媽媽,為何在我小時候不鞭策練字。所以我一定要讓將來的小朋友練到一手好字,這是我的目標。」

王浩信學懂放下享受演戲

回顧鼠年,王浩信稱是幸運的,因這是大家不容易過的一年,很多人無工作或失去機會;他仍有機會工作已經好感恩,他說:「而且多了新嘗試,包括電影及遇到一首大家很鍾意的歌,好像讓我一步步進步和成長。」再奪視帝,他非常感恩,可再次得到這個獎,認為是一個好好的旅程,亦是人生一場很重要的課堂,他說:「首次得獎後好似忘記了訂下的目標,好多謝公司再給我這個獎,令我清楚目標;其實好簡單,我只想做一個演員享受演戲,所以這個旅程讓我學懂放下好多嘢。」

蔡思貝認為鼠年複雜到連最初訂下什麼目標都忘記了,因太多意料之外的事發生,很多工作和旅程安排了都要取消,但因而接了新工作和新劇,她說:「得到視后並不是預期之內,一直無諗過,因為播什麼劇、安排在什麼時段播、觀眾有什麼反應都不在我控制範圍,眨吓眼已過了頒獎禮。」兩人展望新一年均以工作為先,王浩信希望疫情快點過去,可以到不同地方旅行,又想跟其他團隊合作,在工作上有更多體驗,讓自己更進步。蔡思貝表示要想想如何不浪費每一秒,覺得奪視后是一個責任,雖然工作上仍是很被動,但會先增值自己,抽時間上堂學普通話,還會重拾跳舞和彈琴,尋回自己的生活態度。

蔡思貝望繼續有桃花運

人人都想牛年行大運,兩人稱健康最重要;一向桃花運暢旺的蔡思貝笑言不介意繼續有桃花運,因代表有觀眾緣。難得農曆新年不用開工,他們把握機會跟家人敘天倫賀新春,王浩信稱會一家人包餃子,還有吃羊肉串和麵。蔡思貝稱鼠年因疫情很少見家人 ,故會先做測試,無問題才回老家,她說:「感覺如以前在外國讀書,一年見一次。家人會趁新年問我好多問題,但不是問八卦新聞,而是關心我的工作。」

蔡思貝/髮型:@zaptang

化妝:@stephenmakeup

服裝:Max&Co.

首飾:Giorgio Armani

王浩信/髮型:Sue Cheung@saloon festival walk

化妝:Henry Li

服裝:Theory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