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鄰居噪音滋擾一年決興訟 馬浚偉:唔信有錢人大晒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浚偉(馬仔)過往1年受鄰居噪音滋擾,前日大年初三(2月14日)深夜11時,再被樓上住客「轟炸」,致電管理處要求處理後,有兩名警察上門,有人搶先報警投訴被滋擾。馬仔凌晨在facebook開live訴說滋擾事件來龍去脈,高峰期有近千人收看直播,有網民感同身受齊聲訴苦。馬仔透露已委託律師循民事訴訟尋求解決方法;早前他在facebook開設「香港住所噪音滋擾受害者大聯盟」專頁,也是為了幫助其他苦主。

鄰居報警 初三晚警察登門

馬仔自言着重公平與公道,所以要將事件曝光。他表示過去1年在寓所受噪音滋擾,包括前晚11時後準備睡覺,睡房、大廳與走廊天花板又傳出重物掉至地上的聲響。馬仔向管理處投訴,樓上住戶卻搶先報警,因而有警員登門了解。馬仔表示過往也多次受噪音滋擾而報警,因此有紀錄,警員知道是怎樣一回事,但很難解決。他稱警察離開後,對方會重施故技。

馬仔表示自去年3月受樓上住戶的噪音滋擾後,已先後向管理處、業主立案法團投訴,並多次報警,卻一直沒改善。他稱去年3月疫情嚴峻時,樓上單位的太太半夜到他家拍門,並除下口罩在門外擾攘15分鐘。習慣早起的他,自此經常半夜被突然「轟炸」。該太太曾向管理員表示,若馬仔受不了噪音便搬走,她可以買起他的單位。馬仔自言此事不會影響他的情緒,他說:「有時做人係咪畀人『蝦』到出面都唔出聲呢?」他稱樓上住戶似有恃無恐,在他睡覺時間刻意騷擾,令他不得安寧。

堅決不搬 要違法的人受教訓

馬仔堅決表示不會因此搬屋,最後方法是委託大律師循民事訴訟尋求解決方法。他做直播時跟網民互動,有懷疑興訟是否有效?馬仔回應說:「有冇用唔係我哋決定,民事訴訟最大特點係儲齊證據,我已集齊包括錄音、錄影、投訴信、投訴紀錄,最後交畀法官去判。如果乜都諗冇用唔去做,就有人繼續去惡、相信有錢就大晒,我哋窮家仔就係唔信有錢人大晒。」他認為違法的人要得到教訓,會盡能力找解決方法。

雖然身為公眾人物,但馬仔稱不會因這身分而退縮,雖然對方報警指馬仔騷擾她,又曾在他家門前說:「我知你乜水。」馬仔表示有人以為藝人會怕惹麻煩,但他是普通市民,享有權利,不會因而忌諱;有朋友叫他忍,但馬仔拒絕再忍。

翠翠遇惡鄰 黎明送果籃賠罪

與鄰里發生糾紛,馬仔並非首例,葉翠翠幾年前亦遇惡鄰,由於大仔經常被吵醒大哭,她當時正懷第二胎,令她出現抑鬱症和焦慮症,並計劃搬屋。不過圈中亦有睦鄰的例子,黎明多年前深夜駕駛法拉利跑車兜風,引來鄰居太太哭訴,稱其戰車的引擎聲嚇醒小朋友;黎明為此道歉並送上生果籃賠罪,後來連法拉利也出讓了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