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瑞鎮宋仲基兩劇夾擊 《Penthouse 2》未播先登話題榜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去年推出《The Penthouse》,講述為躋身上流社會的女人,渴望進駐頂級豪宅,逐漸變成金錢奴隸的故事。劇情被評「狗血」,卻創下高收視,結局高收28.8%,原班人馬開拍續集。第2季周五(19日)才首播,已搶先登上韓劇話題榜亞軍,足證受到觀衆關注。可是同期開播尚有JTBC的《怪物》、OCN《Times》及tvN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,收視混戰即將展開。

文:蘇珮欣

李智雅、金素妍及柳真合演的《The Penthouse》,去年10月開播,首季16集叫好叫座;第2季本月19日起逢周五、六晚播出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同步收看。

SBS昨公開第2季劇照;今季集中講述居住在首爾頂級豪宅Hera Place的家長,為守護子女將來,不惜一切踐踏對手及復仇。承接首季劇情,李智雅被丈夫(嚴基俊飾)殺害後,他向「小三」金素妍求婚,男方眼中充滿愛意,金素妍則一臉驚訝;二人感情能否開花結果,成為今季焦點。據報這場戲去年拍攝,其時金素妍與嚴基俊剛拍竣首季,隨即為新一季開工,二人亦默契倍增,現場氣氛愉快。

據韓國good data調查顯示,《The Penthouse 2》未開播已打入2月份第2周的話題榜亞軍,僅次於日前大結局的tvN劇集《哲仁王后》,季軍是男團SF9路雲與《請融化我吧》元真兒合演的JTBC新劇《前輩,那支口紅不要塗》。

《怪物》打對台

《The Penthouse 2》承接首季口碑,備受矚目,可是本周有3齣新劇同期開播,先是《德魯納酒店》呂珍九與《吹笛子的男人》申河均合演的JTBC《怪物》,跟《The Penthouse 2》同時段打對台。《怪物》講述兩男為拘捕連環殺人犯而打破法律與原則的故事。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同步收看。

《Times》《黑道律師》周六首播

接着是逢周六、日晚播出的OCN新劇《Times》及tvN的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,前者由《結婚契約》李瑞鎮與《梨泰院Class》李周映合演,講述來自未來的李周映與扮演記者的李瑞鎮通電話,希望阻止父親死亡的故事。宋仲基擔正的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則講述他的角色捲入黑幫鬥爭,與新晉女律師合力伸張正義的故事。據報《炸雞特攻隊》陳善圭與《藍海傳說》李熙俊亦會客串一角,兩人先後與宋仲基合演過《勝利號》及《波哥大》。

另一方面,《Times》昨日舉行網上記者會,李瑞鎮透露劇本十分有趣,所以吸引他接拍。李周映自言是劇中年紀最輕的演員,所以備受寵愛,又稱拍攝精神崩潰的戲分時,獲資深男星金永哲帶入戲。《Times》緊接高收視的《驅魔麵館》播出,金永哲對新劇充滿信心,並承諾若收視超越《驅》劇達13%,會每人派發4美元(約30港元),名額千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