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出問題曾覺「就要走了」 吳孟達有機會再與周星馳合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孟達(達哥)不經不覺加入娛樂圈48年,經歷了人生不少高低起跌;7年前曾因心臟衰竭送院搶救的他,近年身形比前明顯消瘦,亦將工作適量減產,身體狀况惹人關注。

有指他早前為電影《少林寺之得寶傳奇》拍攝海報時突然心臟不適,臉色蒼白狀甚痛苦地按住心口,也站不穩,卻仍堅持完成拍攝。身形清減了的達哥,看來精神不俗,日前亮相內地綜藝節目《王牌對王牌》時透露,當年感染病毒以致心臟出了很大問題,並感嘆謂:「那時候真的什麼都做不了,心裏有很多事想做,但力不從心。已幾年沒拍戲,好像跟很多觀眾朋友的距離愈來愈遠;夜闌人靜時,感覺好像自己就要走了。沒想到還有工作機會,王寶強又請我,就多活一陣子。」性格予人開朗豁達感覺的達哥,一番感觸說話,令人心酸。

達哥又提到前年接拍《流浪地球》時尚未完全康復,拍了兩日戲已感後悔,加上還要穿上重達約百多磅的戲服和吊威吔上陣,每拍完一個鏡頭都需要吸氧氣,有次更險些缺氧而辛苦到喊,是他入行以來的第一次。

主持又問達哥與昔日舊拍檔周星馳會否仍有合作機會?他帶笑回答:「還是以前說過的那話,我還沒死,他還沒退休,一定有機會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