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下陪愛女做功課練EQ 劉德華再讀書 考起「Yes Daddy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雙劉影帝」劉德華與劉青雲相隔19年再鬥戲,伙導演邱禮濤、姜皓文、黃德斌、吳卓羲、洪天明及內地女星倪妮等,合演警匪動作片《拆彈專家2》,耗資達2億港元製作。原定去年聖誕檔期上映,受疫情影響戲院關閉兩個多月而延誤,終在今日年初七賀歲檔上映。劉德華因疫情工作大計被打亂,深明各行各業都面對不同困難,他認為要抱樂觀態度面對。多了跟愛女的親子時刻,他笑言一向是「Yes Daddy」,但教女兒做功課即遇上難題,大呻有點頂不住。

《拆彈專家2》是全新故事,圍繞劉德華(華仔)飾演的前拆彈專家「潘乘風」牽涉連環爆炸案件成嫌疑犯,追查真相還自己清白。

華仔透露配合角色裝上義肢扮演殘疾人士不困難,最困難是拍爆炸戲,他說:「例如炸毀機場一幕,怎可以拍出真實的爆炸效果?拍攝時小型場面用『真爆』,其餘盡量用『氣爆』再後期加火光。因為風向難控制,氣爆雖然污穢及帶痛楚,但不會被火燒傷,最重要安全做得好,減低演員受傷機會。」華仔預告除了炸機場的震撼一幕,亦會在其他具有香港特色的地方取景,盡量呈現真實一面。

「雙劉影帝」私下少聯絡

華仔與劉青雲2002年合作《嚦咕嚦咕新年財》擦出火花,過去有嘗試邀請青雲客串電影,可惜因撞期而無緣。相隔19年,兩影帝碰頭再合作,默契依然,他大讚青雲是一名好好的演員。

華仔說:「今次找青雲覺得有少少壓力,已多年沒一齊演戲,驚大家不會好配合。之前一齊對稿好清楚互相關係,到開工一埋位就特別地合拍,做製作特輯訪問時,幕後人員都覺得我們說話速度和反應方面好夾。」

華仔形容與熟悉的演員做對手戲特別容易打動人,其他演員則需要時間慢慢適應;拍戲以外他與青雲私下溝通不算多,皆因對方是少說話的人。

限入座率 老闆預蝕本

疫情反覆難以預測,電影市道無奈大受影響,華仔明白戲院入座率受限制,直接影響票房收入,笑言老闆已預了蝕住做。各行業正值面臨不同困難,他提醒大家要小心防疫,同時抱樂觀態度面對,華仔透露原定2020年的工作大計已被打亂,自2019年底拍畢電影《人潮洶湧》,整年也沒有開新戲,連演唱會亦無奈延期。

他說:「2020年有3部戲和兩個演唱會都叫停,原定在今個農曆新年後會公布開演唱會的事,正等待安排。就連fans club活動,大部分亦都改網上舉行。」熱愛工作不願停步的華仔,希望疫情稍緩和,便會為新戲開工。

留家抗疫增磅不少

茹素、做運動加規律生活,令華仔多年保持弗爆身形,不過疫情下卻破戒變增肥,皆因密密食同時又多藉口懶做運動。留家避疫減少工作期間,有更充裕時間陪伴女兒劉向蕙,增加親子時刻。

唯獨談到愛女的功課問題,自稱「Yes Daddy」的華仔語氣有變,自爆是大考驗,並說:「去年農曆新年飛馬來西亞,後來因疫情當地封城,滯留至4月才回港,她一直都有在網上學習,我也好似再讀書。以前較少教她做功課,現在多了,會忍不住講『你咁都唔識?』我是Yes Daddy都頂不住,應該好多父母都會明白。」華仔笑言因此脾氣變得比以前好,但不知女兒有否因為多見父親而感開心。

場地提供: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

化妝及髮型:鄭如麗

服裝:Kolor@Lane Crawford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