炮製賀年糕點盼步步高陞 龔嘉欣為事業甘願棄愛情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去年對龔嘉欣來說是圓滿和豐收的一年,在萬千星輝頒獎禮中連奪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」和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,演技備受肯定,令她晉身視后行列。龔嘉欣未有因此自滿,為「最佳女主角」繼續努力向前衝,不被愛情拖着後腿。趁農曆新年,龔嘉欣大騷廚藝,下廚炮製傳統賀年糕點,寄望牛年繼續步步「糕」陞,愈撈愈起,掙到盆滿缽滿。

龔嘉欣入行13年,在事業上的努力有目共睹,去年終於得到回報,成為大馬視后,還在勁歌總選奪合唱歌曲獎,氣勢強勁。龔嘉欣覺得2020年是圓滿和豐收一年,未試過一年有4套劇出街,其中《殺手》和《香港愛情故事》的角色取得理想成績,像是額外獎勵,「剛好踏入31歲,感覺特別深,希望新的一年有新開始,亦是一大動力」。

獲獎實至名歸最珍貴

不少網民戥她競逐「最佳女主角」輸給年資較淺的蔡思貝不值。龔嘉欣回想當日宣布她獲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」時,已問點解會是自己,覺得難以想像;接着再奪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,更是預料不到,她說:「雖然我在公司13年,但比起很多人,我年資不算深,但現在擁有這麼多機會,以及獲得大家認同,已很滿足和知足。」晉身視后級,觀眾對她的要求自然提高,龔嘉欣不覺得有壓力,反而開心和刺激,很有挑戰,「所謂挑戰不是在乎別人怎麼看,而是驅使如何做得更加好,再突破自己,帶給觀眾另一個驚喜。我對自己的要求絕對會提高,我是很煩的人,就算拍完一日戲,返到屋企仍會不斷回想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,播出時又會看;無論有無獎都好,這心態和習慣都不會改變」。她表示下個目標是「最佳女主角」,家中飾櫃已預留位置放獎座,視為鞭策自己的動力,不過她認為攞獎要視乎很多因素,最重要觀眾覺得實至名歸,這種感覺很珍貴。

理財有道 未敢再置業

演藝事業獲得佳績,龔嘉欣私下亦理財有道,繼前年跟朋友投資7位數字在馬來西亞開火鍋店做老闆後,去年又花近千萬買樓榮升業主。不過她說無計劃擴充食肆生意,因試過後才知並非做生意的材料,還是專心拍劇好了,「之後可能會在本地搞些小生意,始終都想搵錢」。她未敢買多層樓收租,只想快點供完手頭上的物業。

龔嘉欣展望牛年稱,今年會拍3至4部劇,希望觀眾繼續支持,「我大個女了,不想在演戲上有任何誤差,要演好每場戲」。如果有時間,她想報讀演藝班,深造演技。龔嘉欣也愛下廚,經常在網上以「龔仔廚房」曬廚藝。她自爆小時候已學會下廚,亦希望藉此讓觀眾看到她演戲以外真實的一面。她笑言每逢新年,家中長輩都會炮製賀年美食,不需要她出手,「我煮不出『長輩的味道』,新年很喜歡去不同朋友家中食飯,試到不同的家鄉菜」。

多謝爆料空姐祝福與讚賞

踏入3字頭,龔嘉欣事業起飛,愛情卻未見起色,她表示寂寞時會想拍拖,但不甘心這刻結婚生仔,捨棄10多年的努力;亦不想顧着工作忽略家庭,自問現階段未能在這兩者間取平衡;做她的另一半,首要明白她的工作。雖然身邊很多朋友已組織家庭,但她不羨慕,樂做朋友子女的兼職保母,家人也沒催婚,只想她找到個惜她的人。之前有空姐爆料稱,她為事業放棄嫁入大馬豪門做少奶奶?龔嘉欣多謝該空姐的祝福與讚賞。至於爆料是否屬實?她只說:「現在的我一定會選擇工作。」

場地:大壹燒鵝(藍田店)

化妝:Henry Li

髮型:Real Law

服裝:Caxx Carash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