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影帝相隔18年合演新片《金手指》 梁朝偉戲鬥劉德華正邪大反轉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兩大影帝梁朝偉與劉德華繼電影《無間道III︰終極無間》後,相隔18年再攜手合作新戲《金手指》,兩人當年分別演臥底與黑警、正邪對決角色成為經典;今次這部電影由英皇電影投資達3.5億元,以1970至1980年代廉署反貪題材作骨幹,兩人的角色來個正邪大反轉,加上梁朝偉與蔡卓妍一段感情線,以及有同是影帝級的任達華、方中信助陣,甚具睇頭,難怪英皇老闆楊受成信心十足,誓要破港產片票房紀錄。

梁朝偉(偉仔)、劉德華(華仔)、任達華、方中信、蔡卓妍(阿Sa)、導演及編劇莊文強、監製黃斌及楊受成聯同一眾演員,昨日齊出席電影《金手指》發布會。

楊受成投資3.5億:好痛好傷

楊受成表示疫市下以巨額投資開戲,這個陣容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,相信有好成績。他說:「投資了多少錢,講出來都好痛、好傷,是3億5000萬,無作大,相信是港產片有史以來投資最大一部戲。」

莊文強透露驚人投資額原因是疫情關係,全片要留港搭景拍攝,已花費逾1億,特技及演員片酬又各逾1億。監製黃斌稱老闆楊受成會加碼投資,問哪個演員片酬最貴?他說:「要問楊受成才知。」

「再合作感覺親切有默契」

偉仔與華仔避免劇透,笑言最吸引他們是故事好精彩。問到相隔18年再合作的感受?偉仔說:「感覺好親切,由電視合作到電影,好興奮、好開心,演員之間經過好多次合作才有默契,我覺得今次會同以前一樣,好好玩,我好期待。」華仔表示再與偉仔合作回憶返晒嚟,「我看完劇本已覺得對手應該是梁朝偉,果然是他,別無他選」。莊文強稱兩人的角色亦敵亦友、亦正亦邪,不過偉仔大爆道:「今次算是《無間道》嘅調轉版,文戲較多,主要是劇力萬鈞,當然有些動作。」

梁朝偉稱好拍檔一直無變

再合作可覺得華仔有改變?偉仔說:「我平時放假很少和同事見面,我一直好佩服華仔,他工作好用心,我一直有睇華仔的戲,覺得他還是很有熱誠,每件事做到最好。由第一次合作劇集《獵鷹》開始,他一直都無改變。」華仔說:「我和偉仔一樣很少私下聯絡同事,我一直有留意大家的作品,反而很有興趣想跟偉仔學滑水,拍完戲有機會約時間。」

劉德華望影業愈來愈好

偉仔透露因為疫情關係,去年10月才拍完Marvel電影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回港,之後到上海和北京宣傳,現階段投入新片工作,基本上沒有休息。

華仔主演電影《拆彈專家2》在戲院重開即成為單日票房冠軍,他說:「戲院重開是電影業一個喜訊,現在還是五成入座率,希望愈來愈好,有很多電影因疫情延後上映,之後大家有更多不同選擇,希望支持電影的同時,亦要好好保護自己。」他表示沒跟大家戴透明口罩,是自己習慣戴外科口罩。

阿Sa:以為要畀錢拍戲

阿Sa與華仔繼《再說一次我愛你》後再結片緣,更首次與偉仔合作,她興奮說:「簡直覺得自己前世拯救咗成個銀河系,第一次和朝偉哥合作,已經被佢對電眼電暈;我可以講發達喇,老闆跟我講拍這部戲時,我以為要自己畀錢拍。」

阿Sa稱朋友比她更開心,個個都說要來探班,但被她拒絕,叫朋友不要影衰她。問她戲中與偉仔有否親熱鏡頭?她說:「劇情需要嘛!唔關我事㗎!不是我自己加的,不過尺度就沒像電影《雛妓》牀戰任達華咁勁,上次已是我的極限,但不是華哥的極限。」在旁的偉仔笑言:「未拍好難知去到什麼程度,很多時在現場才決定,到時睇吓應該去到什麼程度!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