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人留言遭麥明詩批性別歧視 林作接受鍾培生百萬擂台挑戰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作早前聲稱要籌100萬元請人加入保險團隊;已故「工廈大王」鍾江海後人鍾培生,家族坐擁過百億資產,則在網上稱用100萬回饋會員。林作公開指對方「抄我100萬?」不甘示弱的鍾培生主動提出用100萬現款跟林作簽約,雙方在擂台搏擊較量,林作輸贏都有錢收。其後林作以「辯論戰代替」、「從未學打拳」等理由拒上擂台;兩男連日隔空罵戰,成為網上熱話。

何猷君揶揄不要縮沙

林作舉棋不定,不少網民有意見,賭王四太兒子何猷君亦揶揄他不要縮沙,多次催促他早日決定。林作昨日貼文列出比賽條件,鍾培生後來回覆聲言自己學打拳4個月已第1次上擂台,不介意給半年時間讓林作練習,亦拒絕閉門作賽要求。鍾培生稱合約已送出,今日(星期一)就可以簽。林作隨後在Instagram公開穿上長衫作打功夫狀的照片,並宣布接受挑戰,詳情則稍後公布,只寫道「Let's go. No pussy. 我從未龜縮過。」有網民留言問是否由TVB直播,以及曾志偉做司儀;亦有人提醒他買定醫療保險。

麥明詩稱留言因看不過眼

鍾培生及後在網上回應林作稱,自己從來不打女人,林作將會是第一個。林作舊愛麥明詩原本一直隔岸觀火沒表態支持哪方,卻忽然以英文留言奉勸兩男打還打,不應性別歧視,不應把女性比喻為弱者。本報聯絡麥明詩,她解釋留言是因為看不過眼二人的行為。林作電話回覆稱:「明(今)日會見面,傾好細節內容就會簽,我們之間的君子協定,不會透露簽約的時間地點,簽訂後會正式公布。至於麥明詩的留言,我想解釋『No pussy』是英式俚語,意思解膽小、龜縮,我沒有侮辱女性的意圖。這次是我們兩個男人之間的事,不想牽涉到其他人,不清楚她為什麼會誤會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