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跟三唱片巨頭傾掂數 將與無綫開記者會宣布破冰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志偉出任無綫副總經理,掌管綜藝、音樂製作和節目,全面接管公司的音樂業務。跟他傳不和的余詠珊被調職推動業務發展,不再負責綜藝節目,老公何哲圖則於本月底離任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一職。曾志偉上任後首要任務是重修無綫與環球、華納、SONY三大唱片公司關係,消息指本周三(24日)無綫會聯同三大唱片公司高層及旗下歌手舉行破冰記者會,但星夢歌手不會參與。有指除何麗全回巢幫助曾志偉外,鄧智偉亦回歸重掌音樂總監職位。

娛樂組

環球、華納、SONY及EMI組成的香港音像聯盟(HKRIA),2009年因歌曲版稅問題跟無綫關係結冰,旗下歌手均拒跟無綫簽約。2011年環球收購EMI,所以香港音像聯盟的成員只有環球、華納及SONY三大唱片公司。

曾志偉獲邀回無綫擔任高層後,有感近年《勁歌金曲》總選淪為「星夢頒獎禮」,於是先向好友譚詠麟所屬的環球唱片埋手,以及力邀前非戲劇節目總監何麗全回巢,協助修補跟三大唱片公司的關係。

鄧智偉回巢任音樂總監

最新消息稱曾志偉已與三大唱片公司破冰,未來有不少合作計劃,並定於本周三舉行記者會,屆時除三大唱片公司高層及旗下歌手出席外,有份參與「音樂永續2020」計劃的其他唱片公司及歌手亦收到邀請,但不包括沒有參加此計劃的星夢娛樂,故周柏豪、菊梓喬等星夢歌手不會出席。

曾任無綫音樂總監、當年被指因星夢娛樂由何哲圖入主而辭職的鄧智偉,亦獲曾志偉邀請重掌音樂總監一職。

不限制歌手亮相其他電視台

有指無綫與環球、華納、SONY的歌曲版稅問題其實早已解決,只是在合作細則上仍有分歧,才未全面恢復友好關係,SONY與華納的歌手間中有參與無綫節目。

據知多年來一直企硬的環球與無綫已達成多個合作計劃,環球歌手的歌曲將再在無綫各平台播放。無綫不會再限制歌手亮相其他電視台,亦會跟各唱片公司合作拍攝音樂特輯等。

譚詠麟盼合力做好樂壇

昨日就周三是否舉行破冰記者會一事聯絡環球及華納方面,環球回覆表示有消息會統一公布;華納稱未有回應。譚詠麟日前跟曾志偉跑步,他向傳媒透露曾志偉好勤力收集各方意見,他有提議再做類似《歡樂金宵》的節目。譚詠麟又稱以前香港樂壇是華人發聲的地方,並說:「希望唱片公司關係好,合力做好樂壇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