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炮製「年年有餘」賀年菜 陳欣妍硬食隔夜魚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欣妍(Shirley)鼠年憑ViuTV節目《美女郊遊遊》彈起,工作接踵而來,不論電視、電影、廣告都見到她的身影,難得賺到錢不忘顧家,鼠年終於可以一嘗畀家用。

在牛年這個農曆新年更別具意義,首次畀錢父母過年,終於不慚愧,不用父母擔心。她形容鼠年工作不止達標,更喜出望外,她說:「收入是大增,因為總不會差過之前零收入及低收入,比起未有綜藝節目工作前,一定是進步的,希望牛年再賺多點。」

盼演醜角 突破女神形象

Shirley稱牛年展望有機會拍多些電影和電視劇,能演繹更多角色呈現觀眾眼前,並說:「想演女殺手,不一定性感,最緊要型,因為鼠年予人感覺都是傻傻地爽直,但不想特別被標籤做性感女神,免框死自己,想畀人見到我形象百變,可以好醜、好笑、好型或性感。」

孖男友拜年未被催婚

去年首次帶男友沈震軒回娘家拜年,但今年男友在內地拍戲,趕不及回港度歲,不過父母明白工作重要,不會「詐型」。至於可有被父母催婚?她說:「未到被催婚年紀,身邊朋友全部都未結婚,父母也認為我事業剛有起色,重點應該繼續努力衝刺。」

每個家庭各有過年習俗,Shirley透露母親每年都會準備一條魚,令她十分懊惱,其母會將魚煮熟放入雪櫃,放到過完農曆新年才拿出來吃,寓意年年有餘,她說:「其實我真的不太鍾意吃這條魚,因為放了很多日,再拿出來翻熱,不是太好食,母親知我不喜歡吃,但都會逼我食,話好意頭,還說就是因為吃了這麼多年,我的工作才順利,今年一定要繼續食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場地提供:柏寧酒店

化妝:Winki @ vinciwinki.com

髮型:Jo lam @salon Trinity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