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21年終圓歌手夢 陳展鵬:我係老闆未必簽自己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展鵬昨日出席加盟天盟娛樂暨新歌《零歲》MV發布會,即場獻唱兩首歌。監製舒文、無綫高層樂易玲、何麗全、陳欣健現身支持。陳展鵬否認天價簽天盟娛樂做一哥,自認是師弟。他大讚天盟娛樂老闆有勇氣,在這個時勢簽他做歌手唱廣東歌,笑言若他是老闆,也未必簽自己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相隔21年終於當歌手,陳展鵬表示恍如一場夢,「當年錄過歌,最終無出唱片,每個人都有歌手夢,現在終於夢想成真。(會否覺得遲來?)不會,21年前有唱片公司給我機會,問我做什麼類型的歌和想表達什麼,我當時太幼嫩,腦海一片空白;現在人生經歷豐富了,有自己想法,做歌手出歌更加有意義」。

「做歌手不可以走音」

為何不加盟星夢娛樂?陳展鵬表示加盟天盟娛樂是機緣巧合,他透露3、4年前樂易玲已叫他做歌手,當時掙扎良久,因演員唱歌走音不會有人鬧,但做歌手就不可以;醞釀一段時間,去年認識天盟娛樂老闆,大家一說即合。

問到是否天價加盟做天盟娛樂一哥?陳展鵬笑說:「可能我年資夠,公司的師姐年紀都細我好多,她們尊重我而已,其實我是師弟。現在香港的環境,難得有機會出廣東歌,如我是老闆,都未必會簽自己,有錢寧願做有意義的事,自覺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老闆簽我好勇敢。」

出唱片言之尚早

陳展鵬今年會主力做音樂,除唱電視劇主題曲,還有自己構思的音樂,他說:「拍劇以外,甚少有機會表達自己,希望新歌令大家有共鳴。有想過開騷,但出碟就言之尚早,畢竟目前只得一首歌。(會否參加音樂比賽節目?)都想,幾年前公司都搞過,當時未準備好,雖說比賽友誼第一,但也想唱好一點,拍劇不夠瞓會影響聲線,又沙又乾。(唱歌比賽多數年輕人參加?)音樂無分年齡和疆界;不理什麼台,希望香港有多些音樂節目給觀眾欣賞,百花齊放,推動音樂很重要。」

新歌《零歲》送給囡囡

陳展鵬表示新歌《零歲》是送給囡囡「小豬比」,「太太不會呷醋,囡囡出世後,令我和太太唔同晒」。昨日是元宵佳節,陳展鵬不用為新劇開工,發布會結束後即返家陪今世和前世情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