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dy Gaga愛犬遭持槍匪綁架 曾為拜登就職唱國歌 FBI調查是否涉政治動機

文章日期:2021年02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百變天后Lady Gaga一向愛狗如命,經常透過社交媒體上載她跟法國鬥牛犬Gustav、Koji和Miss Asia合照,結果惹來不法分子垂涎。本周三晚Gustav及Koji在洛杉磯街頭遭人綁架,負責拖狗散步的30歲保母Ryan Fischer跟兩名疑犯糾纏期間,更遭槍傷胸部,幸好目前情况穩定。由於Gaga上月出席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並獻唱國歌,據報FBI已介入調查,且看案件是否涉及政治動機。

Gaga愛犬遭綁架的過程,被案發現場的閉路電視全程拍下。據美國娛樂網站TMZ取得的片段可見,Ryan當時帶着Gustav、Koji和Miss Asia散步,一輛白色汽車突然駛至,兩名戴着棒球帽的黑人男子迅速下車,企圖搶走3隻法國鬥牛犬,Ryan拚命抵抗,其中一名疑犯開槍,令他胸部中彈,隨即倒臥地上,疑犯搶走Gustav和Koji登車離去,Miss Asia則逃回Ryan身邊,成功避過一劫。

懸紅390萬尋「子女」

事後警方接報到場,先把Ryan送院搶救,同時尋回Miss Asia,並已交回Gaga保鑣看管。目前身在羅馬拍攝電影《Gucci》的Gaga,得悉愛犬遭綁架後,感到震驚又難過,更擔心Ryan的傷勢,直至知道好友情况穩定,才稍為鬆一口氣。Gaga懸紅50萬美元(約390萬港元)希望尋回愛犬,並承諾不會追問消息來源。

Gaga父親Joe Germanotta事發接受傳媒訪問,表示案發後已跟女兒取得聯絡,並給予安慰。對於Gaga愛犬遭綁架,他說全家人都感震驚,就像親生子女被人綁架一樣,又強烈譴責兇徒行為「為了搶狗而槍傷無辜的人,是非常嚴重的錯誤」,並懇請各界協助,盡快尋回愛犬。

法國鬥牛犬在美國售價約1500至3000美元(約1.17萬至2.34萬港元)不等,如果血統純正優良的話,身價更可達1萬美元(約7.8萬港元)。警方現正調查疑犯動機,究竟是隨機犯案?抑或另有所圖?

與兩屆總統關係密切

眾所周知,一向熱中參與政治及平權運動的Gaga,跟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夫婦關係要好;去年拜登以民主黨候選人身分參加總統大選,Gaga親赴賓夕法尼亞州為他站台拉票,最終拜登擊敗特朗普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,上月她獲邀出席就職典禮,並上台獻唱國歌,反映彼此關係密切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FBI已經介入調查,研究此案是否涉及政治動機。

除了Gaga的家人和粉絲外,不少圈中人對於案件亦深表關注,《完美巨聲幫》澳洲女星莉寶韋遜(Rebel Wilson)為英國BBC電視台主持寵物犬扮靚比賽節目《Pooch Perfect》舉行記者會,她表示:「這是非常惡劣的事件,令人震驚又傷心,希望傷者平安無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