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月升之江》 奸臣陷害 落難公主變身殺手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KBS電視台新劇《月升之江》由《君主》金所炫與《步步驚心:麗》志洙合演,講述夢想成為高句麗君王的平岡公主與將軍兒子溫達的愛情故事,2月15日首播,至今播出4集,在韓國收視10%,成績理想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免費收看。

中韓網民為戲服掀罵戰

早前有內地網民批評金所炫在《月升之江》穿著的韓服,有抄襲漢服之嫌,又指出故事提及的高句麗是屬於中國古代的少數民族,跟韓國歷史無關,掀起中韓兩國網民罵戰,內地網民更呼籲抵制該劇。

其實《月升之江》改編自韓國作家崔始圭的小說《平岡公主》,講述朝鮮三國時代,高句麗深受中國文化影響,服裝有漢服色彩不足為奇,也不代表韓服就是抄襲。至於高句麗的歷史歸屬問題,多年來備受爭議,但2004年中韓兩國已就高句麗歷史達成《五項諒解事項》,兩國承諾學術與政治分開,現實與歷史分開,而且最重要是電視劇情與歷史事實應該分開。

《月升之江》講述年幼的平岡公主(金所炫飾)熱情聰敏,夢想成為高句麗首名女王。某日隨母親延王后(金所炫飾)離宮出巡。延王后為了平原王(金法萊飾)與百姓的將來,設法阻止桂婁部首長高元表(李海榮飾)謀反,於是往拜會順奴部族長兼高句麗將軍溫協(姜河那飾),希望借助他的軍力對付高元表。可是高元表洞悉先機,在平原王面前謊稱延王后紅杏出牆,出宮會情郎,甚至質疑平岡公主並非平原王親生。平原王怒極下令賜死延王后,高元表順理成章帶兵殺死延王后與溫協。平岡公主在溫協兒子溫達(志洙飾)協助下逃走,但中途遇險,平岡公主受傷失去記憶,溫達則掉進大海生死未卜。

剷除敵人奪回公主身分

平岡長大後成為殺手,甚至被組織安排入宮行刺平原王。事敗受傷的平岡,重遇溫達。那次入宮後激起了平岡兒時回憶,為尋回其餘記憶,她前往找擅長蒐集高句麗情報的海慕蓉(崔有華飾),還重遇青梅竹馬的高元表長子高建(李知勳飾)。平岡終於知道自己是公主,對她一見鍾情的溫達甘願放棄一切,協助她剷除高元表及奪回公主身分。

「黃Viu」首次投資製作韓劇

《月升之江》節奏非常快,僅4集平岡已找回記憶。此劇共20集,相信之後會集中講述平岡公主跟高元表的鬥爭,以及她與溫達、高建及海慕蓉的四角戀。女主角金所炫近年演不少古裝劇,如《君主》、《綠豆傳》,被評為「古裝劇品質保證」、「最適合古裝造型的女星」。今次她不但一人分飾兩角,扮演延王后與平岡公主,更是身手不凡的殺手,她騎馬奔馳的場面,英姿颯颯,跟她的形象十分合襯。

至於男主角志洙飾演全心全意對待平岡公主的單純溫達,角色討好。另外,此劇是志洙與金所炫繼校園愛情劇《Page Turner》後,相隔5年再度合作。兩人早有默契,難怪談情場面甚有火花。其中一幕描述平岡恢復記憶,發覺自己無處可去,志洙帶她回到自己居住的村落,並打點生活所需,場面溫馨感人。客串演志洙父親的視帝姜河那,更為此劇帶來話題。

《月升之江》不但在「黃Viu」播放,更有份投資製作,成為該平台首齣原創韓劇,難怪「黃Viu」大力宣傳,劇集上架時間幾乎跟韓國同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