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莎雯佩克《完美監護人》喜劇封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完美監護人》的英國女星露莎雯佩克(Rosamund Pike)擊敗對手《波叔出城2》瑪莉亞巴卡路華(Maria Bakalova)、《Music》姬韓遜(Kate Hudson)等,首奪金球獎最佳(音樂或喜劇類)女主角。她聞言即以雙手掩面,又搖曳火紅長裙,致謝時更高呼片名,「我敢打賭,我現在這個樣子看來很在乎,因為我真的很在乎」,狀甚興奮。

曾兩度失落金球獎

42歲露莎雯佩克過去憑《失蹤罪》及《第一眼戰線》兩度失落金球獎,今屆終於憑《完美監護人》榮膺影后。電影講述露莎雯佩克飾演的Marla,與同性戀人Fran經營專業監護人公司,跟醫生、護老院等有聯繫,表面取得法院頒令監護權,其實利用漏洞,乘機侵佔親友不多又缺乏自我照顧能力長者的財產。

提到她的競爭對手,露莎雯佩克特別點名《波叔出城2》瑪莉亞巴卡路華,並笑說:「《完美監護人》其中一幕講述我從沉沒的汽車裏游出水面,但我寧可再演一次,都不要跟朱利亞尼共處一室。」說的是瑪莉亞巴卡路華在《波叔出城2》扮演女記者,訪問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,後者在過程中做出不雅舉動的醜聞。

(第78屆金球獎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