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喜劇《富家窮路》 嘉芙蓮奧哈拉膺視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爆出賄選醜聞的《艾蜜莉在巴黎》,獲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劇集提名,女主角莉莉哥連斯(Lily Collins)亦有份角逐視后,結果空手而回,兩獎都成為《富家窮路》(Schitt's Creek)的手下敗將,《富》劇的嘉芙蓮奧哈拉(Catherine O'Hara)奪得最佳女主角殊榮。《富》劇今屆共獲5項提名,講述原本富裕的羅斯一家,因為破產而被迫搬到沉悶小鎮居住的故事,嘉芙蓮奧哈拉飾演的肥皂劇明星太太莫拉,從此與華麗生活絕緣。

《乜都得教練》積遜得視帝慰失戀

至於音樂或喜劇類視帝則落在Apple TV+劇集《乜都得教練》(Ted Lasso)的積遜蘇迪堅斯(Jason Sudeikis)身上;他在劇中飾演的Ted Lasso本執教美式足球隊,並在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的乙組賽事摘下冠軍,受聘到英超球會當領隊,卻對英式足球一無所知 ,出席記者會已被圍剿,球迷和傳媒都認為美式足球教練教英超球隊根本是笑話;此劇正是看這表面傻氣的角色怎樣扭轉當地人的看法。由於此劇評價不俗,Apple TV+已落實開拍第2季。另外,積遜去年11月與《創戰紀》奧莉菲亞維特(Olivia Wilde)的10年情告終,後者旋即跟「小鮮肉」歌手Harry Styles打得火熱,這個金球視帝獎項正好給積遜帶來安慰。

(第78屆金球獎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