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外語片《Minari》 英韓語對白比例掀爭議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裔導演鄭一朔執導的《Minari》擊敗《我們的酩酊時光》(Another Round)、《前路有你》(The Life Ahead)等奪得最佳外語片獎。鄭一朔抱着女兒透過視像感謝台前幕後製作團隊,以及他的家人,並稱女兒是他創作《Minari》的原因。出爐最佳外語片講述韓裔移民追尋美國夢的故事,美劇《行屍》Steven Yeun扮演一家之主、韓片《最糟糕的一天》韓藝璃飾演妻子、《下女》資深女星尹汝貞則扮演祖母。

據悉《Minari》本報名角逐金球獎最佳電影,但大會以電影超過一半不是英語對白為由,只能角逐外語片獎。事件引起外界爭議,有人認為美國本土沒有官方語言,大會的規定有欠公平。導演鄭一朔領獎時提到此片是有關家庭的故事,戲中角色用母語敘述,是比英語或任何外語都更深的真心話。

(第78屆金球獎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