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王君馨入圍爭ViuTV女歌手獎 Viu金廣誠「開綠燈」 歡迎星夢派歌上榜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首個樂壇頒獎禮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/21》昨日舉行記者會,公布詳情及入圍名單。頒獎禮將於4月18日假九展舉行,當晚共頒發11個獎項,除了幕後獎外,所有獎項均由全港市民一人一票投票選出。無綫藝人王君馨入圍角逐「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」和「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」,ViuTV製作部副總裁金廣誠「開綠燈」,表示有向對方發出邀請,並歡迎星夢歌手派歌上榜。若TVB邀請,MIRROR及ERROR也可隨時上《勁歌金曲》。

記者:陳釗

一人一票 唔會偏幫「親生仔」

金廣誠表示頒獎禮以「人人樂壇 音樂第一」為主題。TVB上周與三大唱片公司破冰,他不擔心會因此分薄各大唱片公司歌手現身ViuTV的意欲,大家各有各做,最重要是幫到娛樂圈。對於無綫藝人王君馨有份入圍,金廣誠稱有邀對方出席頒獎禮,絕不介意。

會否也讓星夢歌手派歌上榜?他說:「Why not?這是業界應該做的事情。」又稱若有邀請,MIRROR及ERROR隨時都可上《勁歌金曲》,並強調不會因為兩隊男團是「親生仔」而易拎獎,皆因獎項是一人一票選出,不會因自己人而偏心。另外,談到頒獎禮預算,金廣誠稱未知實際數字,各方面都超資,場地檢疫也增撥了額外預算,亦有機會安排現場觀眾。

許廷鏗期待再亮相無綫

昨日出席歌手包括許廷鏗、鄭欣宜、MIRROR、ERROR、Gin Lee(李幸倪)、AGA(江海迦)、泳兒及陳柏宇等。問到許廷鏗與鄭欣宜可有信心得獎?他們即互笠高帽,表示對對方有信心。許廷鏗早前缺席無綫與三大唱片公司的破冰記者會,他解釋有獲邀請,但當日要幫人整牙,而且件事比較急,故未能出席。他說:「不排除再度亮相無綫的可能,無論是哪個平台,只要有心做,也會參加支持。」

他形容與無綫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,很期待與一班老朋友重聚。欣宜表示過去一年看到很多平台落力為樂壇做得更好,能有多個平台宣傳音樂,身為歌手一定開心和say yes。

姜濤多提名 想奪組合獎

ViuTV親生男團MIRROR入圍多項提名,隊長Lokman表示難以預計會否成為大贏家,但獎項當然愈多愈好。姜濤被取笑除了「年度女歌手」外,全部獎均有提名,他說:「多謝公司給予機會,但信心一般,順其自然,比起個人獎,更想奪組合獎,因成員們一起攞獎更開心。」

Ian首談女友盧慧敏

成員Ian與混血模特兒盧慧敏熱戀中,問女友可有為他打氣?Ian首開腔談戀情,稱二人工作範圍不同,很少談工作。對於之前被指因拍拖而缺席新城頒獎禮,他再澄清當日因家事請假,強調無迴避緋聞問題。至於與陳曉華關係?Ian稱大家只是朋友,他沒留意陳曉華被自己fans抨擊,並說:「可能大家惜住我,驚有誤會而已。」此外,問到MIRROR會否想亮相TVB?Lokman稱一早講過不介意,很想去。

Gin Lee喜見證歷史誕生

Gin Lee表示香港音樂平台不多,感恩能常來Chill Club宣傳,似是她第二個家,而且很開心能參加第一屆音樂頒獎禮,成為歷史一部分。AGA亦很開心第一次參加ViuTV的音樂頒獎禮,稱2021年開頭已很熱鬧,有很多頒獎禮,入圍女歌手很多都是好朋友,自己攞或別人攞也一樣開心。

英皇只派泳兒一名歌手做代表,被問是否公司不給面子ViuTV?她說:「都是代表公司,是有誠意地代表,大家不要想多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