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達3.7安息禮前設公祭 家屬聲明:無授權代收帛金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藝人吳孟達(達哥)上月27日肝癌病逝,3月7日在世界殯儀館設靈,以基督教儀式舉行,翌日舉殯,遺體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化。關於喪禮的安排,昨日達哥家屬及治喪委員會授權代表田啟文發出安息禮訃告,達哥離世當日,其歲數眾說紛紜,有說他70歲,其後田啟文稱達哥是1952年出生,即69歲,而昨日家屬發出的訃告,稱達哥享年71歲。

靈堂內嚴禁攝錄

至於3月7日設靈的公祭時段為下午6時至7時,開放予公眾人士前來致敬。7時30分至8時30分是安息禮拜祈禱,屬私人儀式,只限親屬好友參與,不公開安排;3月8日告別儀式及火化禮同樣是私人儀式。訃告表示為表對亡者的敬重及尊重家屬意願,任何時段於靈堂範圍內嚴禁攝錄,違者將逐出靈堂。因應疫情持續,進場人士必須遵守衛生署現行有關場地人數限制、佩戴口罩及遵守治喪處防疫安排,不能長時間逗留,以策安全。家屬特別聲明:「因應近日謠傳四起,現家屬謹此聲明,沒有授權或同意任何人士、機構,以任何方式、渠道代收帛金或舉辦任何追思會事宜,敬希各界關注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