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亡母設靈 劉錫賢遺憾未能見最後一面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錫賢母親劉鄧慕貞大年初一因病離世,享年87歲,昨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,採道教儀式,今日出殯,靈柩隨即火化。跟劉錫賢同是演藝學院訓練班學員黃秋生、張達明與楊英偉、姜皓文夫婦、導演翁子光、胡楓、苑瓊丹和江美儀等送花圈致祭。

劉錫賢昨午抵殯儀館打點,表示疫情未過,不想麻煩親友,故低調處理喪事,盡快讓母親入土為安,安詳和安樂地與父親共葬。劉錫賢心情尚算平復,但母親臨終時,未能見她最後一面深感遺憾,他眼濕濕說:「母親走得很突然,去年聖誕急病入院,經搶救情况穩定下來,以為大步檻過,可以一起過農曆新年,沒想到大年初一凌晨接獲醫院通知,趕到醫院,母親已離開了。對兩老(父母)都感遺憾,當年父親在老人院離開時亦見不到最後一面。」

他曾稱疫情令其經濟陷入困境,獲各方好友相助,給予工作機會,原本要到惠州出席酒店周年活動,為辦理母親喪事未能出席,酒店老闆遷就延期舉行。他說:「疫情下很困難,幸得很多朋友幫忙,導演翁子光也送來花圈,其實他不認識我,只是去年客串過他的電影,沒想到他那麼有心。」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