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仲衡月尾開騷 構思向唐奕聰致敬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音樂人伍仲衡將於本月27及28日,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兩場《伍仲衡搞乜花臣音樂會》。他昨日宣布門票全部售罄,為滿足海外粉絲,決定同步在網上全球直播演唱會,直播收費180港元,成為香港首個網上同步直播的音樂會。

伍仲衡解釋疫下場館限五成入座率,約800多人,直認加場也難令演唱會收支平衡,盼政府能夠放寬至七成半入座率,老闆才不用蝕錢,故收取網上同步直播費當幫補。

伍仲衡與剛離世的太極樂隊成員唐奕聰(Gary)相熟,初入行時第一首合作的歌是陳曉東的《愛你躲你》,之後多次合作,大讚Gary的創作出色。二人間中見面,最後一次聯絡是2月,伍仲衡說:「2月時,Gary主動傳短信,恭喜我開騷,叫我加油,他是一名好窩心的前輩,超好人,好肯跟人分享。3日前布志綸通知我Gary死訊,這幾日我寫歌譜都突然想起他,忍不住要停一停才能繼續寫。」他最喜歡Gary的作品是《怪你過份美麗》,打算在音樂會加入向好友致敬環節,正與監製構思中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