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擂台戰9月舉行 記者會火藥味濃 鍾培生豪言10秒打低林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家族擁過百億元資產的「富三代」鍾培生熱愛打拳,因不忿麥明詩舊愛林作稱他「抽水」,於是提出以100萬元現金邀對方上擂台較量。兩男在網上隔空罵戰擾攘半個月,「百萬擂台戰」終於落實在今年9月舉行,他們正式簽下生死狀後,昨日首次一起見傳媒,並公開合約內容條款。會上兩人先後發言,互窒互罵火藥味甚濃,未打已來一場口水戰。鍾培生豪言只需10秒就能打低林作;林作則表示十拿九穩不會打輸,亦不怕被打死,故不需要立遺囑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記者會於鍾培生位於淺水灣的豪宅舉行,昨午約3時,現場有傳媒連同工作人員合共近百人聚集。進入豪宅前,鍾培生安排工作人員為每名記者量體溫,又要填寫健康申報表。林作偕母親王莉妮到場,當林作發言時,她在旁為兒子影相。

敵對互望 拒握手合照

鍾培生現身時向林作露出不屑表情;林作則一貫嬉皮笑臉,表現輕鬆。他們拒絕應傳媒要求握手示好,合照時只對望擺出敵對姿態和保持距離。記者會司儀讀出雙方所簽的合約內容,列出8大條款部分內容,包括賽事分4回合進行,每個回合的時間為兩分鐘,鍾培生出賽有規定重量和拳套限制,無論賽果如何,鍾培生需在賽後向林作支付100萬元,賽事定於9月舉行,場地則有待公布。

公眾可購票現場觀賽

鍾培生席上先發言,稱拳賽會設其他拳手賽事及安排藝人表演,已有公司斟洽獨家轉播權,亦會開放予公眾人士現場觀看,門票將公開發售,收益會將部分捐予慈善機構。他自稱非職業拳手,手腳不協調和少許肥胖,但嘲諷林作是他遇過的最差對手,聲稱「明蝦」對方,目標是在台上打倒、羞辱及抬他離場。

林:我食腦會研究策略

林作形容雙方作賽是一場集體壇和娛樂盛事,雖然他沒比賽經驗,但自信憑個人運動細胞能勝對方,「想帶給香港人一個信息,就是香港將分成左右,大家可以投我或他一票,作一次公投。100萬對我來說好重要,可以醫到大病。我上得擂台必定會交足貨,令對方倒下。下周會跟向柏榮師父操練,我食腦,會研究策略」。林作發言期間,鍾培生忍不住幾次插口,又用英文粗言責罵,笑林作應該用100萬來醫腦袋,又提醒對方上得擂台就不能投降,否則必遭購票觀眾唾罵。

林作繼續發言時感謝鍾培生給他足夠時間訓練,自信學習快上手,有運動細胞兼有才華,任何地方都可以做擂台,9月後不止值100萬打一場,還可四圍挑戰。鍾培生即爆粗反擊:「你沒有我就一文不值!是一堆屎!如果認真打,10秒就可以打倒你。你自信從哪裏來的?香港有兩個人值得用7位數字去畀人打,其中一個就在我身邊。」他稱不會打死林作,但會為他找輪椅贊助。

鍾:點會同垃圾夾埋做騷

鍾培生受訪時稱雖可在10秒打低林作,但到時會慢慢折磨他,因對方口多,常抽死人水及講廢話,會當他如小丑般玩,就像他平時那樣。

若林作投降會否收手?鍾培生稱到時會交由裁判決定。他又說一見林作便火滾:「見他態度、衣著、髮型就好躁。(有說你們夾做騷?)我點會同垃圾夾埋做騷?媽咪和嫲嫲天天為林作念經,說我們鍾家做很多善事,是積善之家,叮囑我不要打死人。」鍾培生稱雙方已簽生死狀,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想教訓林作,知他為人欺善怕惡。問有否和解機會?鍾培生表示如林作學懂做回一個男人,便會嘗試認識他。為了9月之戰,他戒飲汽水、減食甜品和戒酒。他表示不排除找林作女友裕美做嘉賓。

林:無想過輸不需立遺囑

林作受訪稱知道外界有很多人也睇死他,但自己愛被睇死亦從沒淆底,承認為100萬盡力打,亦有信心贏。他透露已加大人壽和危疾保額:「受益人寫裕美。媽媽咁有錢,不用給她。」他又稱在身高、體重和運動細胞都佔優,所以對打敗對方信心大增,覺得勝出機會有六成。

問到有否立定遺囑?林作表示沒想過輸或死,所以不需要立遺囑;對於外界開賽果賠率,鍾培生僅1點幾倍,他有7.8倍,笑言大家可以藉此當投資好機會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