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應驗血光之災以後一帆風順」 張之珏酒店跣腳撞爆額頭縫10針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71歲的導演張之珏最近從新西蘭返港,籌備其執導於10月公演的舞台劇,想不到完成21日酒店隔離,翌日便發生意外,他在酒店不慎跣腳,撞向房門邊的木框,血流如注;其後他到附近診所求醫,打了破傷風針及在額頭至眼角位置縫了10針,現留有一道約2吋長的傷口。雖然發生血光之災,張之珏反而覺得是好事,像將不好的東西釋放出來,之後可以趨吉避凶。

娛樂組

張之珏今次返港是籌備其執導、將於10月公演的舞台劇《老公你好悶呀》,前日完成21日酒店隔離,昨日他約了朋友食早餐,豈料出門時發生意外。張之珏憶述受傷經過,「早上10時約了朋友到茶餐廳食早餐,9時55分出門,但發現無帶房卡,諗住扮李連杰,轉彎用腳頂住房門,點知跣腳,向前仆撞向房門邊木框」。

怕入院到附近診所求醫

張之珏血流披面,但十分鎮定,按住傷口到酒店大堂;職員問他是否需要召救護車,張之珏表示不用,一來擔心入院時間太長,怕影響之後的工作,加上疫情下不想入院,最後他在朋友陪同下到附近診所求醫。張之珏在診所逗留了45分鐘,打了破傷風針,以及在額頭至眼角位置縫了10針,今日仍要覆診洗傷口及再打針。

張之珏稱玄學家李居明曾叮囑他返港要小心,有機會發生血光之災;不過,他覺得這次受傷是好事,像將不好的東西釋放出來,之後可以趨吉避凶。他又說自己要跌3次,今次已是最後一次,之後便一帆風順。

舞台劇進度順利預計開14場

雖然發生血光之災,張之珏的心情未受影響。他稱其執導的舞台劇進度順利,除定了劇名《老公你好悶呀》外,亦知道演員已簽約及取了訂金,所以開心又興奮。張之珏透露主辦商已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訂了場,預計演出14場,10月公演。他說是次返港籌備舞台劇有兩個目的,第一是希望為香港觀眾帶來歡樂,炮製一個喜劇,為沉悶氣氛冲喜;二來因疫情影響,令舞台劇界成為重災區,故想為業界製造多些工作機會。

4年前搭扶手電梯後翻撞傷頭

翻查資料,張之珏上次受傷縫針是在2017年,當時他在銅鑼灣港鐵站的扶手電梯整個人向後翻,頭部着地,幸背包墊着減輕衝力,但他後腦擦傷流很多血,幸送院檢查並無大礙,縫了4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