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名後曾推大製作 黃修平:拍戲要有感覺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修平執導,蔡瀚億、Lokman、劉敬雯等演出電影《狂舞派3》,截至前日(5日)上映16天,累計票房逾650萬元,成績理想。黃修平2013年憑《狂舞派》成名,當年電影收1500萬票房。他作品不多,相隔8年拍《狂舞派3》是他第5部作品。他近日接受商台梁泰來的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,稱當年拍完《狂舞派》後,有不少大製作邀請他執導,但他一口拒絕。他解釋拍戲要求的條件或題材,要有感覺、有興奮度及有足夠時間認識才可以。曾經有人跟他說:「有個題材很適合你,下星期可以開鏡,會去歐洲取景。」他表示無問人工,幾大卡士都不足掛齒,因成件事不合理,這樣心態怎拍出一部好戲?他稱可能有人覺得他無大志,但他要對自己的創作負責任,這些錢掙不到。

劉敬雯投資6位數開舞蹈學校

劉敬雯在《狂舞派3》演舞蹈學校老闆,現實中她同樣開辦舞蹈學校,昨日開幕活動獲黃修平、蔡瀚億、Lokman等到賀。她透露投資6位數字做老闆娘,還身兼校長及打雜。疫市開業慳得就慳,裝修一腳踢。她表示在電影中預演一次,膽大了,發覺小朋友在疫情下無得跳舞放電好辛苦,決定一試。黃修平開心見到有人推動好的事向前,城市有回生氣和動力,令他想繼續拍《狂舞派》系列。

蔡瀚億不介意再等8年

蔡瀚億自資開創作公司,希望做到由創作電影劇本至找投資者一腳踢。Lokman與隊友合作推出自家品牌服裝生意,想賺到第一桶金後開實體店。他們爆黃修平有意再拍《狂舞派》系列,笑言不要再等8年。蔡瀚億說:「等8年都幾好,各自在不同範疇發展,再聚的感覺來得更加深厚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