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極五子懷念唐奕聰 鄧建明讚堅強鬥士 雷有輝難忘故友笑聲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太極樂隊鍵琴手兼唱片監製唐奕聰(Gary)日前在家猝逝,終年57歲。太極樂隊成員雷有輝、鄧建明、劉賢德、盛旦華、朱翰博,以及Gary表弟李忠希、樂隊Mr.的布志綸和黎澤恩、麥家瑜、男子組合ONE PROMISE等,前晚齊錄影無綫悼念特輯《勁歌金曲 懷念唐奕聰》,憶述Gary生前點滴。太極五子仍未能接受隊友Gary離世,他們稱喪禮由Gary家屬安排,日期未定,會幫手製作紀念冊。

關於唐奕聰(Gary)的身體狀况,太極五子表示近幾年感覺對方身體比較弱,2018年曾呼吸不暢順入院,當時發現心臟較弱。鄧建明說:「Gary是個堅強鬥士,2018年後,我和他去過不同地方做演唱會,他每天早上會在酒店泳池游泳,有次我做完運動,他仍在跑步機跑,他想將身體鍛煉好。」

盛旦華難接受Gary離世

盛旦華最後一次見Gary是早前林建名博士的追思會,當時不覺Gary身體有異樣,「很難接受他離世了,這幾天,腦裏全部是他的琴聲」。劉賢德農曆新年和Gary通電話,對方當時很開心說想聽回黑膠唱片,要找他修理黑膠碟唱盤,沒想到成為兩人最後的對話。雷有輝說:「難忘Gary的笑聲、樂觀態度及正能量。雖然人離開了,但他的衝勁和動力永遠留在我們心裏,希望大家跟他的靈魂繼續連繫,相信他仍在,不要太傷心,他是樂觀的人,不想見我們這樣。再高層次些,他不用肉身,用意念和腦電波和我們溝通。」太極會否舉辦紀念騷?他們稱心情仍未平復,暫時沒計劃。

李忠希:表哥樂觀脾氣好

Gary表弟李忠希未接受表哥離開,「表哥離世當天,在家庭群組得知消息,個心離一離,走進廁所冷靜5分鐘,很傷心,腦海出現很多和表哥的昔日回憶,小時候我經常去表哥家中打遊戲機,17歲中學畢業就跟表哥做了5年助手,從表哥身上學了很多,他帶我見識娛樂圈;他知我喜歡唱歌,便推薦給曾路得教我唱歌,又為我介紹認識經理人鍾定一,親自帶我去試音;是Gary帶我入行。」他讚Gary開朗、樂觀、脾氣好,從未見過對方發脾氣,總是說唔緊要、無所謂。

李忠希透露最後一次跟Gary聯絡是在農曆新年,他透過WhatsApp向表哥拜年。他感嘆樂壇損失一個資深有創意的音樂人,他少了一名親人!他不清楚Gary身體情况,只知他近年戒煙、戒酒,有做運動,很健康。

麥家瑜:他是恩師又是家人

麥家瑜談Gary即爆喊,她自小認識對方,是其恩師又是家人,Gary突然離世,她難以接受,「小時候在爸爸錄音室認識Gary哥哥,自小叫他做哥哥,至今改不了口。我由加拿大返港發展,Gary哥哥在一次飯敘中問我可有興趣留港唱歌,就這樣他成為我的經理人。從他身上學了很多,他會提點我,生活上很照顧我,好似家人般」。她稱Gary經常捱更抵夜,日夜顛倒說很累;她有叫對方多點休息。ONE PROMISE與Gary合作過兩首歌,讚對方是很好的前輩,對他們付出很多時間、投放很多心機,而且有問必答兼十分詳盡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