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星支持「西班牙奧斯卡」 《The Girls》奪最佳電影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西班牙奧斯卡」之稱的戈雅(Goya)電影獎前晚舉行頒獎禮,受疫情影響,現場不招待觀衆,由《黑俠梭羅》安東尼奧班達拉斯(Antonio Banderas)擔任司儀,《情迷巴塞隆拿》彭妮露古絲(Penelope Cruz》、著名導演艾慕杜華(Pedro Almodovar)、《第一滴血:終極血戰》柏絲維嘉(Paz Vega)等專程到場頒獎。另外亦邀請了羅拔狄尼路( Robert DeNiro)、阿爾柏仙奴(Al Pacino)、德斯汀荷夫曼(Dustin Hoffman)、海倫美蘭(Helen Mirren)、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及伊莎貝雨蓓(Isabelle Huppert)等影帝影后級人馬,預錄了片段表達對戈雅頒獎禮的支持。

《The Girls》奪最佳電影、新導演、原創劇本及攝影合共4獎成為大贏家。故事講述1990年代初,生活在單親家庭的天主教學校女生,新同學給她帶來衝擊的故事。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買下播放權的《Adu》,薩雅多卡禾(Salvador Calvo)奪最佳導演殊榮。《No Mataras》馬里奧卡薩斯(Mario Casas)及《Ane》柏翠茜路柏斯(Patricia Lopez)則分封帝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