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同一角色 毋懼跟鄭秀文比較 舞台劇初哥田蕊妮:上得台不可以怯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下,不少舞台劇停擺或延期,隨着防疫措拖逐步放寬,表演場地重開,各舞台劇可如期公演;《聖荷西謀殺案》將於4月30日起,在演藝學院歌劇院公演13場,主要演員田蕊妮、潘燦良及溫玉茹昨日出席記者會。田蕊妮首參與舞台劇,所演是電影《聖荷西謀殺案》中鄭秀文的角色,劉雅麗也曾演舞台劇版。對於會否擔心與二人比較,她稱上得舞台就不可以怯,無信心會對不起入場買飛的觀眾。馬浚偉與黎瑞恩主演的舞台劇《男人40 CEO》,原本去年9月公演,因疫情延至今年6月,昨日他宣布肯定蝕近7位數,舞台劇仍如期公演,只為觀眾入場笑餐飽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田蕊妮(阿田)昨日現身見她消瘦不少,她笑言不知為何食極唔肥,可能之前憂心劇場關閉,舞台劇未能如期演出,有種恍如戀愛患得患失感覺,因此而消瘦,現在落實演出反而擔心體重反彈,不能放鬆。

她表示首次演出舞台劇興奮多於緊張,最初也擔心自己一直演電視劇或電影,與舞台劇大不同,經圍讀後信心就返晒嚟。對於劉雅麗曾演過此劇、鄭秀文亦演過同名電影,跟兩人演相同角色,會否怕比較,田蕊妮毋懼比較,並說:「每個演員上得台一定要有信心,如沒有就對不起買票的觀眾,演員剛剛好的自信必須要有,不可以怯,我認為每個演員去演同一個角色,都會有不同的演繹方法。」

潘燦良盼能放寬入座率

潘燦良稱11年前欣賞此舞台劇已好恨演,雖然疫情下有電影及電視劇演出,沒有特別休息,但闊別舞台劇已差不多近兩年。對於暫時只容許一半觀眾入座率,他說:「氣氛上一定有分別,坐滿觀眾氛圍好唔同,場地空蕩蕩,演起上來會有少少空虛感,希望公演時能放寬入座率。」

温玉茹飾演的角色,在同名電影中由蔡卓妍飾演,她認為每一個角色都有難演的地方,有誰演過沒什麼關係,會盡力做到最好,她說:「都無得驚被人拿作比較,她咁出名,我做了10多年舞台劇,習慣做好自己,不理其他那麼多。」

馬浚偉為博觀眾一笑 蝕錢開騷

疫情影不少舞台劇停擺了一段長時間,馬浚偉(馬仔)與黎瑞恩原本去年9月演出的舞台劇《男人40 CEO》,因疫情反覆,延至今年6月演出,當時馬仔稱疫情下的入座率限制,只能賣一半座位是沒辦法做下去的,所有人的安全與健康是首要考慮,故決定延期。

昨日馬仔在社交平台交代舞台劇的安排,說近日很多朋友問他演出是否延期?目前只可以開放一半座位,演出會令他蝕死,馬仔說:「唔怕老實講,由去年9月延期到今年6月,已經白白無咗10幾萬,就算6月可以開番Full house,場場爆滿,賺極都有個譜,大家做舞台劇的都明㗎啦!」他決定即使到6月,政府只批准開一半座位,屆時他肯定至少蝕近7位數字,但也如期公演,他說:「不為什麼,我真係好想大家入嚟笑餐飽!係咁多!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