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寒濕身演出新片 劉德華享受做臨記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德華(華仔)監製及主演電影《人潮洶湧》於下周四(18日)在港公映,該片在內地開畫獲好評,華仔欣慰表示《人潮洶湧》是一部勵志黑色喜劇,命題是只要你想努力,無論再差的處境都能活得更好。他說:「大家欣賞完這部電影之後,也許會對人生有另一種看法,甚至感覺『奇妙』。」

導演饒曉志早已認定戲中「周全」一角,非劉德華莫屬,專程來港邀請,將劇本交華仔過目,獲對方答允參演兼任監製。華仔在開拍前飛到上海跟其他演員圍讀,又提出很多想法。華仔表示欣賞饒導演,有看過對方前作《你好,瘋子!》及《無名之輩》。華仔笑言自覺最像周全的地方,是跟「周全」名字一樣,每一樣事情會想得非常「周全」。

華仔在戲中演臨時演員,他笑言猶如回到初出道青葱歲月,是個珍貴體驗。華仔一直享受演戲,用心鑽研角色,戲中他不但要被掌摑、圍毆,還有一場戲,他置身攝氏零下5度的上海,要被汽車濺到滿臉污水,拍了6次才收貨。他說:「我拍這個戲完全是享受,沒有一天覺得受苦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