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馬國明更多優點 湯洛雯望婚後事業家庭兩兼顧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洛雯去年跟馬國明公開戀情成為熱話,不少女生羨慕她成功將男神私有化,但屢傳婚訊令湯洛雯大感無奈,她表示被男友的優點吸引,但不急於出嫁,亦不想大家提到湯洛雯就會聯想到「馬國明」及「結婚」,自己仍是一個想努力工作的女生,縱使將來結婚也不會放棄事業,希望做到家庭、事業兩兼顧。

傳8月結婚「作得太大」

湯洛雯(靚湯)與馬國明去年6月公開戀情後,拍拖未夠一年已屢傳婚訊,最新是傳馬國明今年8月迎娶她。靚湯對此大感無奈,「幾個月內已經傳出3次婚訊,我都覺得誇張。雖然承認拍拖後都有心理準備,因為必定會傳結婚,但沒想到是如此密集式轟炸。最新的傳聞還有齊時間、地點、人物,又說我為賓客、姊妹團煩惱。這個故事實在作得太大」。

靚湯先後見證好姊妹朱千雪和岑杏賢成為幸福人妻,但並無觸動她恨嫁的心。她表示與男友才剛開始,希望外界給予他們多些空間,亦不想大家一提到湯洛雯,就聯想到馬國明及結婚,自己仍是一個想努力工作的女生,「雖說結婚是人生階段,女人終極目標都想有個家,但我由細到大都沒幻想過將來的家庭,小時候已很想有自己的事業,就算將來結婚後,都盡量不會放棄事業,希望事業、家庭都兼顧到」。

令馬國明開竅關父親事

對於不少網民好奇靚湯有何法寶令馬國明開竅,首先是開設IG帳號,之後又大方放閃,就連馬國明之前也說靚湯很會𧨾他說話。靚湯稱沒什麼法寶,都是很自然地傾偈,「可能我都是這樣跟爸爸傾偈,爸爸都是很靜的人」。也許就是這種習以為常的溝通技巧,令男友可舒服地跟她相處。靚湯稱他們性格一凹一凸,男友的「好」亦很吸引她,「他好,大家都知;但從相處中,我還發現一些大家平時看不到的好」。

努力減肥不會黐男友

靚湯表示以前拍拖很喜歡黐男友,因當時未有工作又無責任,但現在不會,很多時完成工作回家都想休息,她自嘲道:「有時間都去做Gym減肥啦,成日被人說肥,之前話我中不瘦降,現在就說幸福肥。作為女生當然不開心,但做這行,體型管理是要做好一點,所以現在很努力減肥。」靚湯稱向來都是肥底,選港姐時是奇怪地瘦。

談到成長於演藝世家,父親是藝人湯鎮宗,「無綫五虎將」之一的湯鎮業是她的叔叔。靚湯表示從未因此感到壓力,反而自細看慣爸爸做戲,令她演出時面對親吻戲也覺得很正常。演戲上可會問父親意見?靚湯笑說:「不會,因他不會給意見,他只會叫我用心感受,講完等於無講,但演戲的確是要用心感受。我又問過他演喊戲如何喊得出?他說投入角色就會喊得出。」

「一家人感情非常好」

靚湯常在社交平台上載與父親的合照大曬父女情,她表示一家人的感情非常好,不過爸爸平時較寡言,她與媽媽、細妹就七嘴八舌。靚湯透露跟父親的關係愈來愈密切,兒時反而沒那麼黐對方,「小時候很少見到爸爸,因他經常在內地拍劇,雖媽媽間中會帶我們去探班,但當時仍不理解他的感受,因爸爸不會跟我們講心事;到我入了行,嘗試過到內地拍劇,終感受到一個人出外工作的孤單感覺。爸爸現在多了留港,所以會盡量抽時間陪伴,彌補以前錯過了的相處時光」。問到兩姊妹會否爭寵?靚湯稱一定不會,因爸爸偏惜細妹,她跟媽媽感情較好,她笑說:「不會呷醋,我有媽媽惜。其實爸爸不是偏心,只是細妹比我細9年,爸爸覺得她年紀還小,所以遷就她多一點。」

場地:HEXA 六公館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