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訪問片段瘋傳 童年隨母行乞 林穎彤感恩身邊有媽媽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小花林穎彤(Bella)童星出身,10歲時參演過亞視劇集《萬家燈火》,跟馮寶寶和譚倩紅有對手戲,賺人熱淚。當年Bella曾偕母親接受鮑起靜的節目訪問,揭開悲慘身世。

一歲時爸爸拋妻棄女,Bella在單親家庭成長,林媽媽獨自撫養兩女,試過因患病、沒錢交屋租被逼遷,加上沒錢買奶粉,曾萌輕生念頭,又抱愛女在天橋行乞,幸獲有心人教申請綜援渡過難關。該受訪片段相隔18年,因ATV亞視數碼媒體上載到YouTube,成為近日的網上熱話。

Bella最近忙於拍攝新版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,昨日她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對於昔日受訪片段在網上瘋傳,沒有不開心,她說:「這是我的成長經歷,令我更覺得人生難得,我好珍惜同感恩身邊有媽咪,有好多愛惜我的人,所以我會努力工作,不辜負媽咪辛苦養大我,並珍惜每一個幫過我,提攜過我的人,多謝大家的關心同厚愛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