愈熟愈放 拍親熱戲唔尷尬 陳家樂摸衛詩雅無顧慮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家樂和衛詩雅去年受疫情影響,連續數月零收入,合演的賀歲片《不日成婚》又一波三折,拍攝途中,因疫情嚴峻停拍,有驚無險下拍竣,又遇上第四波疫情,全港戲院被政府勒令停業,至上月中「解封」,《不》由賀歲檔延至復活節檔終於上映。談到新片,飾演情侶的陳家樂和衛詩雅,拍親熱戲投入得被工作人員誤以為真拍拖,只因二人識於微時,感情深厚,可以毫無顧忌放膽去演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連續數月零工作、零收入,衛詩雅和陳家樂一度非常憂慮,衛詩雅表示去年疫情爆發初期,3個月零工作,既要供樓,且要供養父母,十分徬徨,不過也有得着,多了時間陪伴家人,待在家中,看了很多書和電影來增值。家樂較衛詩雅慘,半年零收入,他說:「初時不覺得疫情有那麼大影響,還覺得不錯,可以稍作休息。直至有天執屋,從不看糧單的我,一看之下,才知道6個月零收入,那刻真係慌,但也沒有辦法,大環境是這樣。」

喜歡踢足球的家樂唯有視為休季,用護級球隊來比喻,認為只要訓練有素,裝備好自己,開季重新出發便有好成績,可以由榜尾爭榜首,並說:「保持這種心態,希望慢慢好起來。」

投入親熱 被誤真拍拖

衛詩雅和家樂繼《很想和你在一起》,相隔11年再合作《不日成婚》,由於他們同屬英皇娛樂旗下,私下又是好朋友,所以演情侶有很多親熱戲也不尷尬,毋須避忌。

家樂稱二人甚有默契兼豁出去,連在場工作人員也竊竊私語,懷疑他們在蜜運中,他說:「有場戲很多身體接觸,因為互相信任,不擔心她會否覺得我博懵,她亦不介意被我觸碰。完成親熱戲翌日,片場竟然流言『兩個人是否一齊,點解可以毫無顧忌?』這就是大家熟稔的好處,可以去盡一點,放膽演繹角色,不用顧慮被對方誤會。」

衛詩雅形容惜家樂的感覺像惜自己隻手,不會尷尬,戲中二人的對話方式,其實跟他們平時一樣,很真實。

演技進步 互相出招

再與衛詩雅合作,家樂感覺特別,並說:「我的回憶仍停留在和她拍《很想和你在一起》初出茅廬的感覺,大家對電影一竅不通,橫衝直撞,今次再合作,大家在這個行業走了很多路,成長不少。」

衛詩雅認同與家樂都成長了,讚對方演技也成熟了,敢放膽去做,演繹跟以前很不一樣,她說:「大家都夠膽嘗試,拍《很》時邊敢,現在會互相出招,看對方能否招架得來,他的演技進步不少。」家樂腼腆說多謝,也讚衛詩雅是個天才,拍第一部電影《很想和你在一起》已發揮得很好,並說:「她多演文戲,估不到也有喜劇細胞,在《不》有喜感,好麻甩。」

衛詩雅拒絕前度求婚

新片講述衛詩雅因為拍拖多年的男友家樂拖字訣,不肯結婚而分手,現實生活中剛剛相反,衛詩雅說:「曾有男友想結婚,但我對結婚有恐懼,驚到走了。」

她不認同拍拖久了就要結婚,並說:「我不會為家人及想結婚生仔而結婚。有個家庭是開心的,但現階段,想到全副精神放在家庭和照顧小朋友,沒時間打機,就暫時不考慮結婚問題。當然最好找個跟我有共同嗜好的男朋友,不一定陪我打機,但會理解我為何喜歡打機,不可以是兩個世界的人。」

家樂有仔趁嫩生

家樂則對婚姻抱不同看法,反而想結婚,自覺已到適婚年齡,他說:「身邊的男同學,大部分已經結婚,有些更當了父親,看到他們那麼開心,自己都會想像下結婚生仔。我認同有仔趁嫩生,計數有多少精力和小朋友玩。我快將35歲,45歲仍可以和10歲兒子踢足球,太大差距,陪小朋友的機會又少一點。總之工作穩定,又遇到合適的人,我不介意結婚,但不會刻意計劃幾時,不想給自己壓力要在一兩年內完成。」不論戲裏戲外,很多人都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,家樂認為看有多喜歡對方,他說:「好喜歡,哪怕是墳墓,咪一齊跳囉。」

場地提供:THE CROWN(THE EMPEROR HOTEL)

服裝︰PORTS V(陳家樂)、Initial fashion(衛詩雅)

化妝:khaki yan(陳家樂)、Miko(衛詩雅)

髮型:Kenrick Siu(陳家樂)、Wil Tam(衛詩雅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