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視展無綫大曬冷 ViuTV重頭劇對撼 馬國明兩劇演醫生 黃德斌含情扮大叔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去年「香港國際影視展2020」於8月在網上舉行;今年繼續以網上形式舉行,一連四日的「香港國際影視展2021」昨日開鑼。電影公司、電視台在網上推廣電影、劇集及電視節目,向環球買家發布近2000套最新影視作品。

娛樂組

無綫重點推介12部劇,包括兩部醫療題材的劇集《白色強人II》與《星空下的仁醫》(前名《兒科醫生》),馬國明在兩劇中也是演醫生角色。

鄭嘉穎鍾嘉欣救人逼真

《白色強人II》是合拍劇,承接上輯的故事發展,新加入陳豪與胡定欣。胡定欣要介入馬國明與唐詩詠之間,聲言要搶唐詩詠的男人,同時她的出現要跟郭晉安權鬥,是關鍵角色。至於陳豪跟張曦雯有感情線發展。至於《星空下的仁醫》除了有馬國明外,還有鄭嘉穎、鍾嘉欣及周家怡等,預告片中,鍾嘉欣與鄭嘉穎在搶救病人時場面好逼真。

另有兩部合拍劇分別是《刑偵日記》、《金宵大廈2》,前者有影后惠英紅(紅姐)助陣,還有王浩信、黎諾懿、袁偉豪、姜皓文、王敏奕及黃智雯等,大卡士被睇高一線。紅姐劇中跟王浩信演母子,飽受精神分裂困擾,演技大爆發。

《金宵大廈2》重本製作

至於《金宵大廈2》繼續是陳山聰與李施嬅主演,但角色跟上輯不同,兩人為主線連繫單元故事,今次是重本製作的合拍劇,特效方面更落本。

陳展鵬有兩劇出街

又有另一名影后鮑起靜參與拍無綫劇,新劇《我家無難事》有鮑姐外,又有視帝馬德鐘與視后唐詩詠,雖然是小品劇集,也讓人期待。其他劇集還有《拳王》、《七公主》、李佳芯《智能愛人》、歐陽震華與萬綺雯《伙記辦大事》,去年沒有劇集出街的陳展鵬今次有兩部劇,分別是《唐人街》與《逆天奇案》。

ViuTV繼續造星

ViuTV也推介多部劇集,包括重頭劇《大叔的愛》,劇照首曝光,黃德斌演愛慕同性下屬的大叔,含情脈脈的表情好入戲,令人眼前一亮。姜濤與Anson Lo到台灣拍攝的《超感應學園》也是推介劇集,還有拍攝中《IT狗》,由凌文龍、彭秀慧、楊樂文(Lokman )及Stanley(邱士縉)等演出,配搭新鮮。ViuTV的強項綜藝節目,除《全民造星》系列繼續外,還推出《造美人》,以及康子妮、杜如風及小儀等主持的《中女唔易做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