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限制人數 取消州長派對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4月26日上午舉行,由於受疫情影響,活動形式難免調整,就在提名名單公布後數小時,奧斯卡主辦單位、美國影藝學院主席大衛魯賓(David Rubin)向近萬名會員發信,首次披露細節,首要限制出席頒獎禮人數,除了候選者、他們的家屬或伴侶,以及頒獎嘉賓之外,其他人一律禁止入場。

為免人群聚集,除了「主場」杜比劇院外,還會在洛杉磯中央車站等其他地方頒獎;至於過去一直舉行的候選人午餐會、頒獎禮結束後的州長派對等大型活動,亦會暫停。據報有會員表示理解,亦有候選人感到不滿。

另一方面,奧斯卡提名名單公布後,憑《農情家園》成為首名入圍最佳女配角的韓星,也是繼菊地凜子等之後,史上第4名角逐此獎項的亞洲女演員尹汝貞,昨日透過韓媒表達興奮心情:「我今日要喝一杯酒了。」剛完成溫哥華外景的尹汝貞,現正跟經理人一起在韓國家居隔離,笑言二人一同收到入圍喜訊後,經理人比她哭得更厲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