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君如監製演出新片 梁仲恆神似蘇樺偉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8日
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 吳君如監製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:想講輸在起跑線故事

【明報專訊】根據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的新片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,由吳君如監製及飾演蘇樺偉媽媽,舞台劇演員梁仲恆扮演成年的蘇樺偉,少年版則由馮皓揚飾演,故事帶出蘇樺偉和蘇母的奮鬥史。

吳君如說:「近幾年人人都在講『贏在起跑線』,我反而想講一個『輸在起跑線』的故事。一條起跑線8個選手,總有人一開始落後,如何追上去,不是更精彩?」吳君如今次演蘇媽媽有大量跑步戲分,是不簡單的經驗。她說:「我很幸運,戲裏不少演員是第一次演出電影,卻有相當出色表現;還有非常有拼搏精神的製作團隊,令我作為這電影的『神奇媽媽』相當安慰,亦深信『神奇小子』不止感動我,亦能打動每一名觀眾。」

梁仲恆演成年蘇樺偉入型入格,從說話到跑步動作,都活像現實中的偉仔,令人印象深刻,甚至將偉仔內心世界自然流露出來,從他口中說出一句:「輸喺起跑線唔緊要,最緊要知道終點喺邊。」簡單直接卻觸動人心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