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喬治亞州按摩店槍擊案6亞裔亡 吳彥祖李香凝籲停止仇恨亞洲人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3間按摩店於本周二(16日)發生嚴重槍擊案,造成8人死亡,其中6人是亞裔,警方其後拘捕一名涉案21歲白人男子朗恩(Robert Aaron Long)。由於近期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增加,外界懷疑是次事件與種族歧視問題有關;不少現居美國的亞裔演藝界人士,當中包括吳彥祖、陳法拉、香港武打巨星李小龍女兒李香凝及陳冠希等十分關注事件,紛紛在社交網站貼上#STOP ASIAN HATE,呼籲大眾停止仇恨亞洲人。

娛樂組

近年將事業重心轉戰美國市場的吳彥祖,初時在網上轉發亞特蘭大槍擊案的報道並留言說:「我真的無言……#STOP ASIAN HATE。」之後轉貼報道有關當地警方發言人Jay Baker疑同情槍手而不是同情案中受害者的言論;加上Jay Baker被起底曾在facebook發布印有「Covid 19 imported virus from Chy-na」字樣T恤,提醒大眾訂購,涉有歧視華人成分,令吳彥祖大表震驚。不過,吳彥祖表示仍相信當地還有好警察。

「大家應和平共處」

李香凝在社交網上載亡父李小龍的黑白相片,她留言道:「這就是『功夫流感』(嘲諷亞洲人帶來新冠病毒及發源地)。你認為這是個笑話而我們不應該那麼認真。」她說知道有人懷着憎恨和仇視外國人的心態,並激發起恐懼和蔑視,作出令人髮指的行為。她宣揚對人要有愛,停止仇恨,像一個大家庭,呼籲大家應和平共處。

陳法拉憤怒嬲爆

陳法拉向來關注種族歧視,她在社交網貼出多個嬲爆emoji,表達對事件的憤怒。陳冠希則在社交網留言,為自己身為亞洲人感驕傲,又認為自己黃皮膚沒有問題,很榮幸在全球社會中展示出自己的重要性和價值。林恬兒亦上載「#STOP ASIAN HATE」作出呼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