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首播反應太熱烈 港迷迫爆伺服器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萬眾期待的導演剪輯版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(Zack Snyder's Justice League),昨日在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及HBO Go同步上架,大批港迷為了先睹為快,結果迫爆伺服器,無法登入當然不滿,HBO Go的香港代理頻道Now E隨即透過社交媒體致歉,承諾盡快搶修,藉此平息眾怒。

DC超級英雄片《正義聯盟》在2017年上映前夕,導演薩克薛達(Zack Snyder)經歷喪女之痛,臨時辭去所有職務,遂由《復仇者聯盟》導演佐斯維頓(Joss Whedon)接手埋尾,然而後者剪輯的版本不為粉絲接受,劣評如潮。事後網民發起#ReleasetheSnyderCut運動,要求電影公司重新發行薩克薛達版本,結果促成這個長達4小時的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面世。

一小時完成搶修

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昨日在HBO Max首播,港迷可以透過HBO Go及Now E同步收看。由於捧場者眾,懷疑伺服器不勝負荷,不少網民到Now E的官方facebook投訴:「特登請假來睇,點知睇唔到…點搞呀…」、「畀錢都睇唔到正版,係咪想迫人睇老翻」等,但亦有人表示諒解:「證明多人睇隊冧左個server」、「加油,快啲整好,啲爆谷仲脆嘅」。

Now E隨即回應:「唔好意思,我們收到HBO Asia通知,其HBO GO系統發生故障,技術供應商已經搶修中,請耐心等候。」相隔一小時後,Now E再發聲明:「HBO Go系統現已完成修復,抱歉為大家帶來不便。」事件總算告一段落。

導演拆解小丑之謎

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首播前夕,導演接受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網上訪問,親自拆解謝勒力圖(Jared Leto)客串演出奸角「小丑」以及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未能再扮「綠燈俠」之謎。

薩克薛達表示去年隔離期間,為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補拍部分撰寫劇本,想到「蝙蝠俠」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跟《自殺特攻:超能暴隊》扮演「小丑」的謝勒力圖,從未在他的電影世界裏同框,於是向後者提出合作,待對方答應後,才向電影公司建議,並於去年底完成為期3日的拍攝工作,總算圓了導演心願。

另一方面,今年2月《Vanity Fair》雜誌報道,曾在2011年上映《綠燈俠》扮演同名角色的賴恩雷諾士,有望在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驚喜客串,導演表示他的確考慮讓綠燈俠重現幕前,但不一定由賴恩扮演。事實上,由於《綠燈俠》當年製作粗糙,成為影迷笑柄,賴恩表明不會再拍。

有趣的是,昨日賴恩透過社交媒體留言,聲稱為慶祝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上架,他會一邊飲酒,一邊睇《綠燈俠》,藉此嘲諷舊作不堪入目,所以要飲酒壯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