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讚參賽者有潛質有鬥心 《聲夢傳奇》復活變真人選秀騷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志偉出任無綫副總經理,掌管綜藝及音樂節目後,曾傳余詠珊與何哲圖聯手炮製的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會被煞停。其後曾志偉澄清會照做,昨日安排15名參賽者出席記者會,宣布節目變成真人選秀騷,暫定15集,邀請25名來自樂壇不同界別代表擔任評判,即場評分,並有不同嘉賓和導師。曾志偉稱參賽者好有潛質,不做節目太浪費。他透露唱片公司高層會親自揀蟀,星夢則會簽經理人約。

曾志偉、星夢行政總裁何麗全及無綫非戲劇經理陳旭亮昨日聯同15名參賽者出席《聲夢傳奇》記者會,每名參賽者獲200萬訓練費,年齡介乎14歲至26歲。

25名評判來自唱片公司高層

對於《聲夢傳奇》曾傳煞停,曾志偉笑說:「停了傳聞那一天,之後開番。因大家想做好一點,所以先要想清楚,希望多些人來參與。(會否邀請陳奕迅、張學友擔任嘉賓?)嘩,咁犀利。每集有不同嘉賓,至於有什麼嘉賓和導師,稍後會公布。(有否想過不做這節目?)沒想過,15名參賽者花了很多時間練習,而且鬥心十足,他們很有潛質,不做實在太過浪費。既然他們抱着期望,節目要做得更好。」何麗全透露25名評判都是唱片公司高層,會親自揀蟀,會跟有潛質的參賽者簽約。問為何不簽無綫旗下星夢娛樂?他說:「星夢已經很多人,會簽經理人合約,唱歌方面就推薦給其他唱片公司。」

王祖藍首個項目4月推出

王祖藍昨日正式到無綫上任首席創意官一職,問曾志偉委以什麼重任?他笑說:「首先叫他影職員證,否則不能入閘。」 他透露祖藍有很多想法,有幾個新項目由祖藍負責,第一個項目將會在4月播出。對於有傳馬浚偉回巢出任高層?志偉表示不知情,「我返工後有很多傳聞,有些我都無聽過。不過都是好事,多些新聞,大家有多些話題」。

《流行經典50年》年底捲土重來

曾志偉又否認踢走《流行經典50年》,「是畀節目回氣,已經做了160多集,很多歌不停翻唱,而且家燕姐(薛家燕)也想休息一會, 所以最後一集會有個大總結;節目很多人睇,年底會捲土重來。希望《勁歌金曲》有新面貌,所以推前播映」。

林沚羿黃奕斌努力沒白費

參賽者林沚羿和黃奕斌對於《聲夢傳奇》能夠「復活」都鬆一口氣,他們透露約一個月前接獲通知會繼續進行,之前努力備戰終於可以展露人前,沒有白費。雖然賽制改為淘汰賽,但不感壓力,反而覺得更好,可以展示個人的個性,就算暴露弱點也沒所謂,因為人是沒完美的。

炎明熹鍾柔美獲老師支持

26歲張馳豪與23歲潘靜文是眾參賽者中年齡較大,他們反而覺得有優勢,因有人生經驗,唱歌時更有感情。對於變了淘汰賽,他們沒有壓力,會全力以赴,不讓自己有遺憾。仍是中學生的15歲炎明熹和14歲鍾柔美稱年紀雖小,但吸收能力很快,有動力做好任何事情。她們課餘才抽空練習,父母和老師對她們參賽均表支持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