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畑充希《虹色病歷簿》結局高收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劇《過度保護的加穗子》高畑充希主演朝日電視台醫療劇《虹色病歷簿》,講述她扮演女醫生,隱瞞自己病情,跑到偏遠地區「虹之村」診所工作,遇上醫生井浦新及護士北村匠海的感人故事。

《虹》劇前晚播出第9集結局,講到井浦新與北村匠海各有不愉快經歷,前者在災難中喪失妻子,後者則被好友出賣而失去自信,而患上絕症的高畑充希突然暈倒送院,井浦新及北村匠海一直在病牀旁邊悉心照料,並鼓勵她說:「一定要返回虹之村,就算當醫生也好,當病人也好。」令她感到溫暖,兩人更一同獻吻,場面溫馨。最後經過多日治療,高畑充希坐着輪椅回到虹之村,總算大團圓結局。今集收視錄得12.3%,刷新開播以來最佳成績。

另一方面,大倉忠義與廣瀨愛麗絲合演富士電視台穿越劇《認識的妻子》,前晚播出第11集結局,收視率錄得8.9%,同樣創出該劇新高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「黃Viu」收看《虹》及《認》劇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