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歲資深演員黃樹棠肺癌入院 亞視戰友集氣求平安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亞視經典劇集 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》系列演求叔的資深演員黃樹棠,3年前患大腸癌二期,手術後康復更注重身體健康,每日運動減少應酬以重整生活。昨日傳出黃樹棠因肺癌入院治療的消息,昔日亞視戰友尹天照、萬綺雯與劉錫賢等關心黃樹棠的情况,集氣為他求平安。同是資深演員的黃樹棠胞妹黃文慧回覆傳媒稱兄長患肺癌,因呼吸不暢順,由兒子叫救護車送入院治療。

黃榮璋:父在醫院危險中

黃樹棠現年77歲,他的兒子黃榮璋是配音員,前日他在社交平台發文為爸爸集氣,他寫道:「2005年癌症帶走我媽,𠵱家癌症又嚟折磨我爸。𠵱家在醫院危險中,希望集氣,求平安。」有傳黃樹棠病况不樂觀,黃榮璋昨日回覆《明報》說:「多謝關心,我暫時唔想講太多。」黃文慧透露兄長患肺癌,因呼吸問題入院留醫,疫情下她不能探望。她提到兄長自腸癌手術後更注重養生,保持狀態很好,希望今次大步檻過,讓他多玩10年8年,繼續打麻將。

尹天照萬綺雯望吉人天相

《殭屍》戰友尹天照與萬綺雯也在微博為「求叔」集氣加油, 望吉人天相。尹天照聯絡黃樹棠好友李潤祺,知道他早前因肺有問題曾入院。亞視之友劉錫賢稱3年前跟黃樹棠在飯局見面,對方自腸癌手術後變得深居簡出,每次邀約他吃飯總婉拒,減少應酬外又勤力做運動、做義工,他的嗜好就是打麻將。

演員兼武指 入行逾50年

黃樹棠入行逾50年,去年他在香港動作特技員公會新春團拜中獲頒「傑出貢獻獎」,當時他搞笑說這是「青春貢獻大獎」。他初入行時獲劉家良賞識,於1960年代跟劉家良開工日薪達1000元,後來加入麗的當武指兼演員。黃樹棠做過電影武指跟徐克合作,後來他又過檔無綫,在《親情》中與周潤發演兩老表,戲裏戲外好老友。黃樹棠曾透露離開TVB時,因加薪問題跟高層鬧不快,他脾氣猛,動手打高層,事後也後悔不應打人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