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首名歌手攻紅館 林二汶:向前望才有希望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去年多個演唱會被迫取消或延期;林二汶本月27、28日在紅館舉行《The Beginning of Faith 演唱會》,如無意外應可順利舉行,她表示很開心,因代表其他表演都可以舉行,演藝業有望復蘇。她籌備演唱會時,有機會接觸到幕後工作人員,發現很多人在疫情下已轉行,憂慮如再沒騷開,大家都轉行會令行業出現斷層。她表示有計劃、向前望才有希望。

林二汶演唱會是2021年第一個紅館騷,她覺得別具意義,「以前去紅館睇騷,覺得是好基本娛樂,但原來理所當然的事情,可以因疫情而停頓,令我更珍惜今次與歌迷共聚,會設計多些環節跟歌迷互動,但應該沒有握手位,要保持1.5米距離點握手?到時或設計一個動作代替握手」。

地獄式練歌不減肥

林二汶兩個月前已開始練氣、操肌及練聲,又找唱歌老師幫她調順條氣,「對上一次公開表演是去年初在台灣開騷,已相隔超過一年,都要積極準備。疫情期間大家都肥了很多,我也肥了10多磅,但不打算地獄式減肥,倒不如地獄式練歌。我問過健身教練,做一場紅館騷會消耗2000卡路里,所以完騷後實瘦」。

平常心做好演唱會

林二汶的工作也受疫情影響,去年上半年推出新歌後不能上電台宣傳,下半年大部分時間都是做《全民造星III》。疫情有否改變思想?她說:「改變我思想並非疫情,是本身愈來愈成熟,看事物會再站遠少少、深層多少少。正如我入行20年有第一個紅館騷,想像過會否像五月天首次來港開紅館騷般,摸紅館台板兼大嗌『終於上到嚟呢度』;究竟我會否這麼感動,還是年紀大了,可以平常心做好個騷。其實無論在何處開騷都應該做到最好,這種心態上的改變,跟年紀都有關係。」

珍惜跟隨20年歌迷

雖然不少歌手都以踏上紅館開演唱會為目標,但林二汶從沒想過,「我19歲入行,人人話目標是紅館,但我的組合at17從未開過;紅館騷是大製作要花好多錢,更加覺得遙不可及。希望愈大、失望愈大,抱太大期望,往往令眼前的事情做得不好;在這兩個10年,我用心做好眼前每一件事,一步一步慢慢走,變得很踏實,只要家人安穩,又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便足夠。我好珍惜每一個歌迷,尤其是已跟隨我20年的歌迷,在街上遇見,他們如老朋友般『喂』一聲打招呼。我沒有歌迷會,多年來只搞過一次燒烤聚會,每次都是在演唱會見面,完騷在後台影張大合照,那麼多年,彼此有心已經很好了」。

難忘張惠妹震撼紅館

林二汶希望今次的紅館演唱會,像當年胞兄帶她看張惠妹紅館演唱會一樣,令全場觀眾都感覺震撼,「是我第一次睇紅館騷,雖然是坐180元極側的山頂位,但這是我畢生難忘的演唱會,張惠妹實在太勁,唱《姊妹》令全場觀眾非常興奮」。

化妝:Kris Wong

髮型:Derrick Ng@W workshop

造型:Kee Chung

服裝:wagamamaplayground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