兌現承諾再出廣東歌 莫文蔚被一滴淚感動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莫文蔚去年憑歌曲《呼吸有害》橫掃多個樂壇獎項,她近日兌現跟歌迷的承諾,推出新廣東歌《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》,是她與麥浚龍繼合唱《瑕疵》後,首度聯手監製的歌曲。

莫文蔚去年因疫情關係,大部分時間與丈夫Johannes留在歐洲生活,當時麥浚龍聯絡她,表示手上有一首歌很適合她唱;兩人便嘗試隔空聯手監製,便誕生了新歌《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》。歌詞是她這一年的有感而發;去年《呼吸有害》取得佳績,她開心之餘,有感多年來在外面打拼,最後回到家鄉取得好成績,全因歌迷對她的默默愛戴與支持,令她感動,亦想起電影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》,她演的白晶晶飛進至尊寶的心內,看到紫霞仙子早在至尊寶心裏留下一滴淚,印證一段真摯又刻骨銘心的感情。她嘗試以至尊寶與紫霞仙子這段情,衍生歌詞背後深藏的信息︰「假若有日要與樂迷離別時,大家仍會惦記着她嗎?」

麥浚龍覺得莫文蔚回到香港這個起點,樂迷依然很愛她,這份情懷與忠心程度,如同紫霞仙子對至尊寶那份單純的愛,同樣珍貴。莫文蔚香港演唱會因疫情延期,她計劃6月舉行,期待一切順利,到時在台上唱《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》答謝歌迷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