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歎緣分好奇妙 湯怡麥秋成新婚生活甜到漏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怡與麥秋成剛於上月元宵佳節閃婚,兩人由相戀、結婚到懷孕,半年內火速爆發,哄動全城。兩夫妻都說相信緣分,更發現緣分早有奧妙的牽引,因彼此是同校的師兄妹。湯怡透露出嫁獲舊愛洪卓立祝福,雙方已許下友誼之約;麥秋成則大爆身分兩級跳,震撼前度蔡思貝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新婚夫妻麥秋成與湯怡,在鏡頭前相擁合照甜到漏,兩人今年1月驚爆婚訊時,不少網民對這個「大纜都扯唔埋」的組合感覺不可思議。麥秋成笑說:「大家想不到我們溝得埋,我們都想不到!」湯怡表示無秘戀,拍拖後如常出街食飯、睇戲,「只是沒有人撞見」。他們表示在行內發展,早知道對方的存在,3年前在HotCha十周年演唱會上結識,當時只是打個招呼,沒有交換電話號碼。

初次約會無觸電

湯怡在2018年跟拍拖11年的洪卓立分手,去年聯同蔣家旻跟麥秋成學舞,因而多了接觸;真正令兩人撻着跟炸雞有關,麥秋成說:「我在社交平台分享食炸雞相,她見到塊雞皮即心心眼,跟住大家傾偈,就約會一齊食炸雞。」兩人笑言首次單獨約會零火花,只是為食而約會,湯怡說:「開始認識他時,不覺得會喜歡他,因不喜歡這類型。那次食炸雞,沒有想太多,從不相信一見鍾情,我好慢熱,慢慢了解和相處,感覺幾舒服,就由朋友開始發展。」麥秋成說:「Sorry,那次無觸電感覺,見面食雞都是傾近况,我把口一向好難撬,不過傾落之後,她撬得開我把口。」

談到緣分這回事,兩人都驚歎奇妙,湯怡說:「他提起中學時參加過Christmas Ball,我無這項活動,好奇問他讀邊間學校,才知大家都是讀保良局胡忠中學,當然他是師兄,相差好多屆!」麥秋成稱昔日的中文科老師也是湯怡的班主任,該老師現在仍任教,知道他們結婚特別開心,他說:「緣分好奇妙。」湯怡點頭:「突然間,我們成為終身伴侶!」

麥:老婆性格靚過外表

麥秋成大讚老婆性格溫柔、體貼,比外表更漂亮,「阿怡好就我,好似我忘記帶手機,原來她靜靜雞幫我袋住、會笑我,但不會鬧我,令我覺得相處好舒服、開心又安心,是適合結婚的對象;我們相處從來無拗撬,她有時忟憎,只是懷孕的情緒波動」。湯怡欣賞麥秋成顧家、對小動物有愛心,拍拖頭一個月已認定對方可相伴終生,「他養了3隻小狗甩好多毛,他會每日拖地,我覺得好犀利,自己有時收工會懶,未必想做家務住;我坐在梳化睇住他拖地,感覺下半生可依靠他。好少男人肯做家務,他好照顧我,見我懷孕忟憎,會先平復我的情緒、𧨾我笑,過後才問我發生什麼事;我知道他都大壓力,但從不向我發泄」。

生B後繼續約會拍拖

麥秋成獲老婆大讚甚為受落,「她讚完我,立即覺得膊頭重了好多。她現在懷孕,我不想她操勞,做家務好簡單,我一向有做,反而她有時爭住洗碗,想做多點運動」。湯怡笑稱見老公勞動好肉赤,「我有講過,生完之後會還給他,分擔家務」。兩人坦言好享受當下二人世界,期待產後盡快收身,待疫情過後再補辦婚宴,與親友分享喜悅。麥秋成說:「我是浪漫主義者,將來有了小孩,也會保持約會拍拖。」

努力掙錢追多幾個

養小朋友不容易,麥秋成表示會跟老婆企在同一陣線,教好下一代。湯怡說:「他好惜3隻狗,我覺得他是慈父,我不介意做嚴母,我對姨甥都愛惜,但有錯時會講道理。」麥秋生笑言愛熱鬧,會努力掙錢追多幾個,讓小孩有伴,期望仔女似老婆,遺傳優良基因,「最緊要教小朋友有禮貌、讀好書,其他興趣會由他們選擇,好似我以前想跳舞,父母都不反對」。懷孕5個月的湯怡瞓得食得,她表示初期比較辛苦,出現妊娠反應,情緒、身體狀况都有波動,曾擔心將來能否做個好媽媽,「既然今日不知明日事,做了才算,爸媽都能把我養大」。

場地提供:酒鍋

湯怡/化妝:木子維納Vena

服裝:Harvey Nichols

麥秋成/化妝:Circle Chong

髮型:Echo Wan

服裝:Ermenegildo Zegna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