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歌王林沖入院做手術 一度休克輸血12袋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88歲有「鑽石歌王」之稱的台灣歌手林沖,日前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入醫院動手術,原本昨日出院,但醫生評估後,要他情况穩定才能出院,目前住普通病房繼續觀察。林沖接受台灣傳媒訪問,提到經歷了8小時的手術過程,一度大量出血並休克,想到生死一瞬間,他哽咽差點落淚。

據稱林沖近兩個月走路情况不好,行一陣便覺得小腿痠痛,所以入院檢查,證實左腳的動脈血管二度阻塞要動手術。他初時以為是小手術,兩小時便可以完成,不料過程出現變化,花了8小時才完成手術。林沖沒有全身麻醉,在手術過程中只是局部麻醉,他說:「我可以看到醫生認真的表情,我痛到哀哀叫,過程中血管破了,緊急輸血12袋,醫生還跟我乾兒子說狀况,我以為不行了!」林沖哽咽起來,平靜一下才說:「還好醫生救了我。」林沖稱手術後狀况不錯,開始學習走路,以為昨日可出院,沒想到傷口又痛起來。林沖的契仔Kevin稱,由於開刀失血多,可能要等血塊、組織液完全清乾淨、情况穩定才能出院。原本3月27日(周六)林沖將參加「愛傳承」演唱會,目前所有工作都先暫停。

曾患前列腺癌3期

「鑽石鑽石亮晶晶」是林沖的經典金曲《鑽石》的歌詞,走紅一甲子,2011年他罹患前列腺癌3期,積極抗癌下痊癒;幾年前又因心臟問題入院動手術,感嘆人生無常,曾透露已立遺囑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