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爆煲 曾暴食發泄 盧瀚霆借新歌抗網絡欺凌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男團MIRROR成員盧瀚霆(Anson Lo)出道短短兩年,在公司力捧下,得到不少拍劇和唱歌機會,更在去年的樂壇頒獎禮獲獎備受認同,努力背後,他承受不少批評和攻擊,往往靠狂食發泄。最近終於找到新窗口,抒發內心世界與壓力來源,他透過新歌《EGO》講述網絡暴力欺凌現象,寄語大眾自由表達喜惡時,不應用傷害別人的方式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新歌寫出Anson Lo的心聲,自從憑首屆《全民造星》入行,做任何事情也備受關注,言行舉止多了顧慮,他說:「做藝人承受的壓力超乎想像,未入行前我什麼都分享,現在連講句說話,社交網應不應該發帖,都要思考5至10分鐘,擔心行為影響好多人,粉絲會效仿。有時網友見我影相面腫,也會留言叫我減少食鹹和濃味食物,好似每個生活細節都會被人評論。我覺得表達的語氣方式好重要,未必要好溫馨,但犯不着人身攻擊,令人難受。」

隊友愛互相挑剔

Anson Lo自知是公眾人物,工作表現要接受評論,才能繼續進步,但牽涉到是非、性取向成疑,他一於少理,並說:「MIRROR成員如Edan(呂爵安)、Jer(柳應廷)都是賤嘴,每逢分享新歌給他們聽,他們就會踩我唱歌難聽,MV拍到面腫,總之隊友間愛互相挑剔、捉錯處,但彼此習慣這種相處方式。」

自認是完美主義者的Anson Lo,相信隊友為件事好才說出口,並說:「我私下好少跟朋友鬧交,反而會跟家姐鬧交,小時候她會鬧我不洗碗,我覺得她年紀比較大,不是應該做多點咩?她就覺得我不負責任、不成熟,可以鬧一晚。」

領養新狗慘遭抨擊

談到家人和愛犬遭受網民抨擊,Anson Lo覺得是最難頂的事,並說:「之前我養隻狗仔離世,半年後,我家人再領養一隻新狗仔,有網友留言說『你過身隻狗仔,會覺得你們這個做法好差』,其實我想大家留意我的工作表現,多過我的家庭生活。」

愛好和平的他不擅反駁,遇到壓力和鬱結,他會學習過濾和反思,Anson Lo說:「我不喜歡鬧人、打牆,會選擇瘋狂吃飯、米線、薯片發泄,所以好容易腫。」他狂食致肥,豈不是變自殘?他說:「我已經減少用這個方法兩個月,現在拍劇飲食要清淡。」

棄偶像包袱投入HeHe

Anson Lo最近忙於拍港版《大叔的愛》劇集,有日本原著參考,幫助投入角色,與Edan演同性HeHe戀,他笑言必須拋底偶像包袱,並說:「拍攝前好驚,想像不到畫面會怎樣,到正式開工,跟Edan演對手戲時,玩得好癲,沒有想像中那麼尷尬,與前輩黃德斌演情敵都好輕鬆,可能大家想做好件事,排除了心理障礙。」他自評拍《男排女將》時,演技好chok,不夠自然,所以今次落力鑽研劇本,他說:「我唔想衰畀人睇,抱最後一次拍劇的心態。」

攞完獎背負更多期望

2020樂壇成績表早已派出,Anson Lo在港台頒獎禮奪新人金獎,叱咜頒獎禮奪生力軍銅獎,得獎是他意料之外,他說:「最主要想大家睇出我的熱誠,新歌《EGO》的舞步更激烈,MV早前在寒冷天氣下,於海水化淡廠取景拍攝,我的服裝好單薄,跳舞都覺得好凍,跳足全日都無出過汗。」

踏入2021年,Anson Lo不再是新人,外界的要求自然更高,他已做好心理準備,並說:「做新人時,大家的體諒大好多,攞完新人獎,未來要背負好多人的期望,要得做更多、更好,證明自己值得攞獎,好似我錄《EGO》時,都提監製鞭策我,所以副歌唱高音位,他要求我錄了好多次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