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海寧爆父母恩愛喜夾腳趾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高海寧(高Ling)、周志康、胡諾言昨日出席「戒煙大贏家」無煙社區計劃活動,高Ling分享爸爸成功戒煙的真實個案。高父由十幾歲開始吸煙,煙齡30幾年,幾年前下定決心說戒即戒,贏得健康,「爸爸吸煙時經常咳,又有痰,他知道吸煙影響我和弟弟鼻敏感發作,終於為我們戒煙。他很堅持,一次搞掂,現在他愛上食物,身形變圓潤,我有陪他一齊行山,媽媽陪爸爸游水」。

胡諾言羨慕高Ling父母恩愛,高Ling大爆父母是糖黐豆:「爸爸和媽咪連食飯都坐埋一齊,原來在枱底夾住腳趾。」問高Ling有否學父母夾腳趾?她大笑說:「我沒有這個習慣,這些個人喜好,未必適合我,但爸媽真是恩愛的。」

胡諾言稱開工捱更抵夜拍劇,更加不受引誘吸煙:「吸煙令人很快變殘,我覺得用跑步、約人飲奶茶都可以做交流活動。」他認為吸煙是心癮,可透過跑步和其他興趣去滿足情緒及心靈;又透露他與媽媽勸服弟弟戒煙,現在家裏有很好的生活環境,用身教培育下一代,「不吸煙對子女都好,因為我和老婆坐在一起,仔女都好喜歡攝入中間」。

周志康因有哮喘,一直抗拒煙味,忠告大眾不要嘗試吸煙,避免影響社交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