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東潤食月餅 再掀中韓矛盾 《朝鮮驅魔師》涉歪曲歷史捱轟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能先接吻嗎》甘宇成、《綠豆傳》張東潤及《出師表》朴成勳合演SBS電視台新劇《朝鮮驅魔師》前晚首播,上下兩部分收視率錄得5.7%及8.9%,成績不俗。不過,韓國網民狠批劇中飾演王世子的張東潤,吃着月餅、餃子、皮蛋等中國食品,直斥歪曲歷史,雖然劇組已經道歉,但已反映近期中韓網民矛盾有進一步惡化趨勢。

《朝鮮驅魔師》由《六龍飛天》導演申景秀及《哲仁王后》編劇朴繼玉攜手合作,以太宗時代為背景,講述利用人類欲望、吞噬朝鮮的西域惡靈,與為保護百姓而與之抗衡的人類之間浴血奮戰故事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劇組解釋 欲息衆怒不果

《朝鮮驅魔師》首集即定為「19禁」,只准成年觀眾收看,原因之一是甘宇成扮演朝鮮太宗濫殺無辜百姓,畫面充滿血腥暴力,這跟太宗的歷史形象不符,惹起部分觀眾不滿。

另一方面,甘宇成為了對付遭惡靈控制的喪屍,於是派遣張東潤飾演的三兒子忠寧大君到達邊境,帶同西方神父回宮驅魔,在途中用餐時,桌上放滿中式食品如月餅、餃子、皮蛋等,再次觸動韓國網民神經,怒斥編劇歪曲歷史,「電視台收了內地的錢嗎」、「不如直接說中文台詞吧」。

為了平息眾怒,劇組隨即解釋,此舉原意是為說明張東潤遠赴朝鮮與中國明朝邊境求救,因此店舖提供中式食品,方便來往兩地旅客,並無其他意圖,對於有關情節惹起觀眾誤會表示歉意。不過,網民並不賣帳,繼續湧到《朝鮮驅魔師》官方網站留言指摘。

自從近期發生多宗「中韓文化」爭辯事件,包括兩國網民對於泡菜、飯卷、韓服等來源產生分歧;韓劇《女神降臨》、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出現內地製造食品的植入廣告,更把雙方矛盾推向尖端,如今《朝鮮驅魔師》誤觸「地雷」,且看會否影響日後收視。

《月升之江》收視回落

《朝鮮驅魔師》首播報捷,同時段播出的劇集包括KBS電視台《月升之江》,前晚播出第11集,雖然男女主角羅仁宇及金所炫再度咀嘴,上下兩部分收視率仍略為回落至7.3%及8.7%。宋江主演有線台tvN新劇《如蝶翩翩》同日首播,收視只有2.8%,未如理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