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祖藍新官上任未習慣 曾志偉碌盡人情 開Live騷培訓人才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高層今年初大執位,曾志偉回巢出任副總經理(綜藝、音樂製作及節目)、王祖藍擔任首席創意官,拍住上搞好綜藝節目。兩人昨日領軍舉行「超級綜藝隆重登場」記者會,公布製作「九珠連環」綜藝節目,招兵買馬玩創意。曾志偉發言:「希望新攻勢,讓大家睇出我們的誠意,關心社會、服務觀眾,貼地與市民同步。」預祝9大綜藝節目推出有好成績,逾半百藝人叫口號,並列陣9隻燒豬造勢。

曾志偉與王祖藍雖然是高層,但在台上貼地跟大家打成一片。王祖藍面對汪明荃(阿姐)及新加盟無綫的余安安考驗,發揮搞笑本色解圍。阿姐擔任《好聲好戲》主席評判,祖藍自爆被阿姐問:「配音有乜好睇?」嚇窒。余安安向祖藍敬禮,笑問首席創意官祖藍「點解全台得你一個做官?」祖藍笑答:「TVB第一個官是秋官(鄭少秋),我是第二個官,都是貪個官字才返來。」

傳以《歡樂今宵》為藍本的《開心大綜藝》,4月11日起逢周日晚播出,雲集約20名主持和藝人合作,他們即場演趣劇;阿姐會做節目監視人,在重要日子亮相。

逼祖藍上節目跟藝人Battle

志偉與祖藍一同接受訪問,志偉表示連串節目和內容,是跟綜藝科幕後同事集思廣益構思,他嘆可能有10多年沒做現場直播騷,最開心可以重做,盼《開心大綜藝》讓台前幕後有更多訓練機會外,每星期由不同監製主理製造良性競爭,志偉說:「透過節目,培訓更多綜藝騷主持,又讓藝人有搞笑和扮嘢發揮機會。(形式類似《歡樂今宵》?)未必是全部,節目選在星期日晚飯時間播,內容主要講香港人香港事,讓藝人及歌手有表演和宣傳機會,其次才是玩遊戲、搞笑、扮嘢。」志偉預告會逼祖藍上節目跟藝人Battle;亦會碌人情卡找嘉賓輪流亮相。李克勤將參與《聲夢傳奇》,志偉稱克勤是當保母角色,給參賽者打氣和心理輔導。

祖藍上任未夠一星期,自認未習慣,笑言:「現在始知跟藝人傾騷錢和續約問題是什麼一回事,仍在努力學習了解各部門運作。」他承認因分身不暇,已辭去拍古裝搞笑新劇,交由周嘉洛接任,讚對方會比自己演得更好。

余安安邀袁詠儀做嘉賓

余安安與陳凱琳、羅敏莊主持《日日媽媽聲》,育有兩女兒的余安安稱節目令她重拾10多年前做母親的經歷回憶,首集邀得袁詠儀當嘉賓。

她承認肯拍節目是曾志偉出面,會碌人情卡,主要找一些比較熟的朋友。快當外婆的安安透露,長女腹中懷男嬰,預產期6月中,留在香港生B。

馮盈盈被捧Do姐接班人

農夫與艾粒介紹《艾粒×農夫特備節目》幫鄭裕玲(Do姐)搵接班人,但未想到節目名,叫網民幫手在「忠於鄭裕玲」、「今晚好想Do」、「原來我係人」之中揀名。Donald睇好馮盈盈,少爺占睇好「麥玲盈」麥玲玲和馮盈盈。

馮盈盈聞言好驚,稱未夠班做Do姐接班人,只能接頭接尾,幫Do姐接tag,並說:「好大頂高帽笠落嚟,好重,企唔穩。」盈盈被爆獲方力申接載放工,她解釋:「開完會,我跟麥美恩無車走,所以跟車啫,小方女助手都在場。」

阿姐盼搶回收視和廣告

阿姐為阮兆祥(祥仔)主持的《好聲好戲》擔任主席評判,她喜見公司重做Live騷,有助栽培台前幕後人才,比之前一年只有幾個大騷,有更多發揮所長機會。是否終感受公司團結一致氣氛?阿姐說:「大家投入工作,互相倚靠才會推動進步,引起觀眾關注才最重要,最緊要是搶回收視和廣告。」

《勁歌》邀觀眾即場評新歌

曾做《全民造星》評審的郭偉亮與糖妹主持《勁歌金曲》,他稱跟無綫與ViuTV關係友好,合作無分國界,並說:「未幫ViuTV之前,都有幫《聲夢傳奇》、《超級巨聲》 演出,邊度要我就去邊度。」他稱《勁歌》將轉形式,邀請現場觀眾聽新歌,並即場評分。糖妹說:「現場觀眾、街訪、網友留言,直接影響勁歌金榜走勢,有認受性。」

記者:林蘊兒、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