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不捨 盼天家再聚 廖啟智不敵胃癌逝世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廖啟智(智叔)昨晚因胃癌病逝,終年67歲(另有指66歲)。日前傳出他病重消息,全面停工,留院接受治療。智叔太太陳敏兒到醫院探病時透露丈夫積極樂觀抗癌,醫生更稱讚他是A+病人。可惜昨晚傳來智叔不敵胃癌離世的噩耗,他的經理人公司向傳媒表示,廖啟智昨晚8時32分,安然在家人陪伴下離世,回歸天父懷中,家人雖有不捨,但懷着盼望,將來於天家再聚。有關喪禮安排,會稍後再公告。

娛樂組

廖啟智所屬的誠信娛樂發展有限公司昨晚向傳媒發出通告:「現在以萬般不捨的心情通知大家,我們敬愛的廖啟智先生(智叔) 於2021年3月28日晚上8時32分,於威爾斯親王醫院,安然在家人陪伴下離世,回歸天父懷中。家人感謝醫護人員數月以來的悉心照顧,以及廣大市民及傳媒的關心和祝福。家人雖有不捨,但仍懷著盼望,將來於天家再聚。明白各界對智叔的關心,不過懇請大家給予智叔一家空間,處理智叔的身後事。有關喪禮安排,會稍後通知大家。再次衷心感謝各界對智叔及其家人的關懷和愛護。」

醫生讚A+病人很合作

智叔日前傳出患胃癌消息,有指曾一度病危,及後情况轉趨穩定。智叔太太陳敏兒表示,丈夫去年12月中發現吃東西時胃部有脹住感覺,往檢查後確診胃癌,已立刻入院接受治療,一直樂觀及積極抗病,全面配合醫生治療,醫生更說智叔是A+病人很合作。

入行逾40年 么子早夭

智叔從演逾40年,參加無綫第8期藝員訓練班入行,同學包括陳敏兒。兩人於1987年結婚,先後誕下3名兒子,么子文諾於2003年確診血癌,抗病3年,2006年離世。智叔堪稱「金牌綠葉」,多次入圍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,並先後憑《籠民》與《証人》奪得男配角獎。智叔效力無綫外,又曾加盟王維基的HKTV,拍過《選戰》;兩年前則演出了了ViuTV劇集《教束》,跟陳秀雯拍檔。智叔多年來工作不斷,早前因身體不適,婉拒工作邀請,專心治病,怎料延至昨晚不治。

羅敏莊:非常好的前輩

羅敏莊與海俊傑昨晚參與演唱音樂會,前者得知智叔離世感傷心,羅敏莊說初入行跟智叔合作過數齣劇集,認為他是非常好的前輩,對方教她很多,好惜後輩。她稱丈夫陳國邦好口密,之前知道智叔的身體情况,沒有告知她。近期太多不開心消息,她接受不到,但希望智叔家人保重。海俊傑亦說智叔對後輩好好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